可以代代相传的电池?Tesla联合学者发布论文:新型电池可使用长达100年!

0
电池

很多时候,电子设备的寿命往往取决于电池,简单来说就是其他部件还能用,但就是电池老化了,在这个寻求永续发展的新能源时代,电池的寿命变成了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焦点,而Tesla发布的新论文中表示他们研发了一个可用100年的电池。

Tesla Structural battery pack

此篇论乃是由Tesla位于加拿大的电池研究小组以及达尔豪西大学的一名知名学者Jeff Dahn共同发布,该沦文名为《Li[Ni0.5Mn0.3Co0.2]O2 as a Superior Alternative to LiFePO4 for Long-Lived Low Voltage Li-Ion Cells》,现已刊登在《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他们提到了提级镍锰钴电池(NMC)与电解液LiFSI组合的做法,Dahn使用镍制作的电池能够提供更高的密度,配合特定的化学组合,除了能够提升电动汽车的里程数,也可以实现比一般锂电池还要耐用的电池技术。

该论文提到,如果电池常时保持在25摄氏度的充电温度,可以让电池寿命提升超过一百年。因此这个百年电池确实是个很好的愿景,但如何控制温度恐怕会是另一个重要的考量点。

而镍基电池的另一个问题,则是使用了大量的钴,这种稀有金属的开采也面临许多问题,对此,研究团队使用了电解液LiFSI提供电解质,让该电池在少量或没有钴元素的情况下也能达到同等的效果。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