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可穿戴平台骁龙W5/W5+:性能提升两倍、续航能力提升50%!由OPPO抢先首发!

0
高通骁龙

7月20日早间消息,高通正式发布4nm新款芯片,用于可穿戴设备的骁龙W5 Gen1和骁龙W5+ Gen1。

S8e50f3f1 543b 467e 817f a7a43ea057be 1

官方介绍,与两年前的上一代产品(骁龙wear 4100)相比,功耗降低了50%,性能提高了两倍,尺寸缩小30%,功能特性也多出两倍

超低功耗!高通发布4nm骁龙W5/W5+芯片:性能提升两倍

以续航为例,高通称,同样是300mAh电池的手表,换装W5+后,可以多用15小时。

同时,工艺从12nm提升到4nm也可谓是飞跃。目前市面上的高端智能手表芯片中,Apple Watch的S7为7nm,三星Galaxy Watch 4的Exynos W920是5nm。

超低功耗!高通发布4nm骁龙W5/W5+芯片:性能提升两倍

芯片基本架构上,CPU部分采用4颗Cortex A53,最大1.7GHz,加上1颗Cortex M55(250MHz)协处理器,集成双GPU,其中包括Adreno A702(1GHz),最大支持16GB LPDDR4内存。

功能特性还有支持超低功耗蓝牙5.3、双频GPS定位、北斗、4G网络、双频Wi-Fi(802.11n)、eMMC 4.5等。

据悉,考虑到可穿戴设备全时工作的特性,骁龙W5平台集成的协处理器从28nm升级到22nm工艺,可服务实时响应、健康跟踪、心率和睡眠监测以及本地机器学习功能(ARM Ethos-U55)等,4nm主处理器则主要用于通话、3D渲染、GPS导航等高负载交互。

超低功耗!高通发布4nm骁龙W5/W5+芯片:性能提升两倍

按计划,OPPO和Mobvoi(出门问问)将率先推出基于骁龙W5/W5+平台的智能手表,其中OPPO Watch 3将于8月上市,和硕、仁宝等也会协助开发公版参考设计。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