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印尼和泰国做法!通讯及多媒体部:或设立可让民众查阅来电真伪的平台,防止个资遭骇入!

0
个资

近期国内有关民众个资泄露,导致众多账号被骇入,引发不少民众担忧自己将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即便各单位推出不少防范措施,民众也小心翼翼,仍然逃不过诈骗老千骇入窃取个资或是存款的风险。

而在昨日,我国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就表示,该部门正在修正通讯及多媒体法令数项条款。该修正是为了更有效地保护民众的个人资料安全,避免遭到诈骗分子骇入窃取。

此外,部长也表示该项修正将会在近期内带上国会寻求修正以及通过。

e9809ae8aeafe983a8e4bfaee6b395e998b2e4b8aae8b584e981ade9aa87 e5ae89e58aaae4ba9aefbc9ae68896e8aebee5b9b3e58fb0e4be9be69fa5e69da5e794b5

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就表示,他正在探讨泰国以及印尼国家在保障民众个资安全的做法。其中就包括了设立一个可以提供给民众即时查询来电的资料库平台。如此一来,就可以对潜在受害者发出警讯,提醒民众来电者是老千要小心。

而且,民众也可以透过该平台来查阅,来电是否真的来自警方单位或内陆税收局。部长也表示,截止 2021 年有近 1 亿项个资遭到骇入。

因此,大家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千万别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切勿轻易相信各种信息和来电,以避免个资遭到泄露且存款被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