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稽查司:JPJ mySIKAP和移民局myIMMs系统存在个资外泄风险,或被提供给第三方!

0
个资外泄

资料泄露是我国目前最令人担忧的情况。民众个资外泄,导致其用户账户和存款被盗的风险不断增加,引发众多担忧。如今,就连 JPJ mySIKAP 和移民局 myIMMs 系统也引发了个资外泄的风险!

pubimg utama2

根据大马总稽查司报告显示,陆路交通局(JPJ)由 505639-K 公司管理的 mySIKAP 线上系统存在个资外泄的风险。据悉,当国民注册 mySIKAP 线上系统时,得提供个资如:名字、地址、电邮、电话号码、车牌等。而这些资料都将存储在 505639-K 公司的数据库当中,可能会被提供给第三方。

而根据 505639-K 公司的保障义务和隐私政策条款显示,国民在注册其账号成为新用户时候,是已经同意该公司使用该个资提供给第三方或向用户提供其他相关服务。

myimmms

不止是 mySIKAP,连移民局的线上更新护照系统 myIMMs 也有相同的风险。用户的个资将可能外泄给第三方机构。

最后,大马总稽查司报告当中也建议了陆路交通局(JPJ)以及移民局必须要确保用户的个资数据安全,以免民众的个资遭到外泄以及被第三方滥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首次大马政府机构线上系统遭遇类似的事件了。像是早前就曾报道教育部 e-Operasi 系统遭到骇客入侵,全马 41 万教师的个资或已外泄、警方也曾证实骇客入侵了 JPN 和 SPR 数据库,并在暗网上开卖了 2250 万份数据和 80 万持有身份证的照片。因此,各个政府单位也有必要确保其用户账户和个资的安全,避免个资泄露事件越发严重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