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向裁员?Meta以重组部门为由:30天没找到新部门就得离职

0
meta 1

2022年对Meta来说注定不是一个好过的一年,除了营收不断下滑、股价暴跌以外,也开始有许多裁员减少运营成本的消息,现在Meta又开始“变相裁员”了。

meta facebook rebranding name ne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Meta内部员工透露,Meta正在以部门充足的名义要求员工在30天的缓冲期内找到新的部门,没找到的话就得离职,可以说是打着重组的旗帜行裁员之实。

目前尚未得知Meta打算在这30天内辞退多少员工,但之前有消息披露,Meta打算削减10%的运营成本,且大多会从节省人力成本着手。

行事作风上之所以会如此的拐弯抹角,主要还是因为Meta正在避免直接的裁员而遭到谴责,有外媒形容,这是“安静裁员”(Quiet Layoff),表示“你没有被解雇,只是我们没办啊让你持续拥有工作”

其实早在这之前,Meta就有许多行动,像是缩减团队、减少30%的招募、砍掉300人的VR/AR作业系统团队,Mark Zuckerberg也明确的表示“事实上,公司里可能有很多人不应该待在这”,可以说是预示了这些动作的到来。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