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诈骗案!国家银行:银行须取消OTP验证、用户只能绑定一台验证设备!

0
国家银行 CP

近年来诈骗案接连不断地出现,而且诈骗手法也越来越多变!在今天( 9 月 26 日)国家银行(Bank Negara)总裁宣布,银行业将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加强打击金融诈骗的力度!

国家银行

根据国行总裁的说法指出,银行业必须从将使用基于短信的一次性密码(OTP),转换至更安全的方法进行验证。其次,国家银行总裁也表示,“作为额外措施,银行也将限制有关交易,直到客户作出确认后,才能继续交易。” 换句话说,银行将会进一步收紧欺诈检测的规定,一旦查询任何有关可能涉及金融诈骗相关的交易,银行将会通知客户有关账号的可疑活动。

国家银行总裁 首次注册

除此之外,国行总裁也说首次注册线上银行服务和安全设备都将设有等待期,在这段期间民众将不能进行任何的线上银行交易。同时,用户也只能使用一个用于验证线上银行交易的设备,不能再利用多台设备进行验证!

国家银行总裁 2

在最后国行总裁表示,银行须设立专门的诈骗热线,来帮助受害者。不仅如此,国行总裁也说“金融机构也被要求协调追回资金的措施,包括与有关机关合作,确保受害者不会进一步地遭受损失。若客户的账户疑似设计诈骗,金融机构也需要为客户一种简便的暂停银行账户方式,在核实以后,于适当时间重新激活账户。”

想要查看完整演讲内容的大家,能点我(链接)前去查看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