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狂犬病传播!砂拉越政府设立IBET小组:将流浪狗植入芯片进行追踪和收集数据!

0
狂犬病

就在今日,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在出席 IBET 推介礼之后就召开了记者会,并宣布成立该 “免疫带执法小组”(IBET)来控制州内狂犬病的问题。

fff3c535e76547384a449c4efac12724

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表示,该执法组将配备最先进的车辆和设备,以便能够在内陆偏远地区执勤。他表示,砂拉越的狂犬病已受控,但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狂犬病能夺命。且砂拉越的地域辽阔,边界面积超过 100 万公里。

而州内流浪狗并没有护照,却可以到处游走。因此,政府有必要和当地社区或社区领袖进行合作,辨别这些狗狗属于当地居民家养亦或是流浪狗。此外,他还表示,每只被识别的流浪狗将被植入芯片,以进行追踪,这也能让州政府掌握遏制狂犬病所需的数据。

早前阿邦佐也在推介礼上表示,免疫带执法小组(IBET)可用的设备和准备能保护砂拉越人民免受领国流浪狗带来的狂犬病威胁,并作为长期解决方案。IBET 隶属砂拉越总理署的砂拉越安全与执法单位(UKPN)则有 108 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管州内 978 座村庄、园丘、哨站和边境。

Screenshot 1 29 696x366 1

此外,砂拉越安全与执法单位(UKPN)的主任拿督蔡庆忠博士也表示,在 2017 至 2022 年期间,砂拉越共有 45 宗狂犬病死亡案例。而且,砂拉越 2022 年截止 9 月份的狂犬病病例有上升的趋势,和 2021 年 10 宗相比,截止目前是 11 宗。

他补充,IBET 团队除了能控制狂犬病疫情之外,也已做好准备承担手足口症、非洲猪瘟等动物传播疾病的任务。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