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软惹的祸?骗子:“求你帮我这一次” 受害者经不起对方再三请求将OTP给对方 结果惨遭转账盗走RM5444!

0
骗子 CP

众所周知,近年来大马的网络诈骗案与日俱增,诈骗手法也屡屡出新招。不过近日有一名网友,因心软听信骗子的谎言,结果将 OTP 转发给对方,最终银行里存有的血汗钱被骗子给转走了!

根据该名受害者的分享指出,骗子透过 WhatsApp 发送信息给受害者声称她在网卖平台 mudah.my 开通了新账号,不过不小心将联络号码填成了受害者的的号码。

OTP
OTP

于是骗子就像受害者表示,她想要重新设置自已的电话号码,对此骗子就要求受害者将收到来自 mudah.my 发送的 OTP 转发给她,并写到“求你帮帮我,不然我很难做生意,我换了电话号码后就不会烦你了”。

骗子 3

受害者起初怀疑对方是骗子,因此也不愿意将 OTP 转发给对方,无奈对方再三发送请求,最终受害者还是心软将 OTP 转发给了骗子。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受害者就发现自已银行里头的 RM5444 不翼而飞,让他大呼心痛!因为这笔钱是打算在 10 月 1 日缴付店租的,可是现在他却将钱转给不认识的人,对此受害者表示他相当的难过。

国家银行

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周一( 9 月 26 日)为了打击近年来持续不断出现的诈骗案件,国家银行(Bank Negara)要求银行业必须从将使用基于短信的一次性密码(OTP),转换至更安全的方法进行验证。其次,国家银行总裁也表示,“作为额外措施,银行也将限制有关交易,直到客户作出确认后,才能继续交易。” 换句话说,银行将会进一步收紧欺诈检测的规定,一旦查询任何有关可能涉及金融诈骗相关的交易,银行将会通知客户有关账号的可疑活动。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