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交也得小心!网民网卖手机,和买家COD后才察觉收到的RM1700都是假钞!

0
假钞

网购被店家骗,经常发生;但网卖被买家骗,又是怎么回事?

近期就有一名网民在 Facebook 上抱怨分享,他第一次在网上出售手机,结果却被买家使用假钞面交,因而被骗。

220927gn12

据悉,事主在 Facebook 上出售手机,在报价之后就和买家达成了交易。事后,事主就到加影一超市和对方进行面交。而该名买家是一名马来妇女,在面交时就交给事主共 RM1950 的现金(17 张 RM100 以及 5 张 RM50)。完成交易后,买家就坐上一辆男子所驾驶的棕色 Cerato 桥车离开。

随后当事主前往银行准备将现金存款时,却发现当中 17 张的 RM100 钞票被银行 CDM 现金存款机器拒收。这也让事主意识到可能收到了假钞。

对此,加影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益助理总监今日就发文告证实了该事件,并表示将以《刑事法典》第 489B 条(以伪钞付款)条文展开调查。莫哈末再也建议民众在进行以现金或货到付款(COD)的交易时,要随时保持警惕的态度。

此外,民众也可以通过调查部组织犯罪组的官方 Facebook “JSJK Bukit Aman” 或 “CyberCrime Alert Royal Malaysia Police” 来查询诈骗份子使用的最新作案手段,以免成为下一个诈骗案的受害者。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