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男子新买的iPhone 14不小心跌在高速,却被检测出了车祸,全家赶往医院发现虚惊一场!

0
iPhone 14

相信有关注科技圈子的朋友一定知道,近期刚发布的 iPhone 14 系列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首创了利用卫星的 “SOS 紧急服务” 安全功能。而当中最受热议的就是 “车祸检测” 功能。Apple 官方表示若用户不幸发生车祸,iPhone 可自行触发 SOS 功能争取救援时间,并自动拨电给紧急联系人,以及自动报警。

但这项功能推出后也引来了不少的怀疑,像是就有专业人士还为此特意进行了车祸实验来佐证该功能的真实性。且经过了专业的测试,也发现了该功能不会因为随意的摇晃就触发。

但在近期该功能却发生了一件小尴尬的情况。近日就有名名为 Douglas Sonders 的用户在 Twitter 上分享,自己某天在公路上骑摩托穿过美国曼哈顿西区高速公路时,因为手机支架不牢固,不小心就将新买的 iPhone 14 Pro Max 给甩了出去。但由于是在高速公路上无法随意停下寻找手机,他也只能一走了之。

螢幕截圖 2022 09 28 上午3.45.12 694x466 1
螢幕截圖 2022 09 28 上午3.44.56 694x545 1

但在手机被甩出去后,车主的蓝牙耳机立刻就提醒他 “手机已断线”,且音乐也立刻停止播放。但随后因为 iPhone 的 “车祸检测” 功能,该台被甩出去的 iPhone 14 Pro Max 就给车主设定做 “家人” 的联系人传送短信,通知他们 Sonders 出了车祸,且同时也拨电给 911 报警。

而 Sonders 的家人在接到该信息后,也立马寻找出 “车祸” 的位置,也立即拨电了纽约市所有的医院的电话。结果最后却发现 Sonders 安好无恙……

据悉,iPhone 14 系列的 “SOS 紧急服务” 和碰撞检测皆获得认证。官方表示,iPhone 14 系列配备了新双核加速度感应器和高动态范围陀螺仪,能检测达 256Gs 的剧烈加速或减速运动。一旦判断到用户遭遇严重车祸,就会立即做出呼救。同时系统还会利用气压计检测车厢内部气压的变化,GPS 可识别更多速度变化的数据,而麦克风则能够识别车祸发出的典型噪音。该功能还可以和最新款的 Apple Watch 一同使用。在监测到车祸时,Apple Watch 就会直接显示紧急服务通话的界面,若检测到小车祸则会利用 iPhone 来拨打电话。

不过对于上述 iPhone 14 系列的车祸检测 “意外”,你又有何感想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