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J拥有权依旧属Entomo所有!公账会:至今年4月份 政府未注册MySJ知识产权

0
MySJ CP

有关 MySejahtera 知识拥有权的话题,经过许久的一段时间都没被各大媒体提起,看似已经将有关争议压下去了,不过在今天( 10 月 4 日)我国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公布针对有关 MySejahtera 的报告,在报告账目委员会表示 MySejahtera 的知识拥有权依旧是开发商 Entomo (前身为 KPISoft 公司)拥有,而不是政府一直自称归政府所有!

MySJ

虽然政府一直强调 MySejahtera 手机 App 的拥有权是归政府所有,并强调 MySejahtera 的所有数据都是安全的,不会被有心人士滥用,不过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在 MySejahtera 的调查报告中指出,截至今年( 2022 年) 4 月份,政府依旧未在大马知识产权局(MyIPO)注册 MySejahtera 手机 App 的知识产权。

同时,公账会也表示 MySejahtera 私人有限公司对外宣称,该公司是MySJ应用程式知识产权拥有者,而且政府也不曾否认。

与此同时,PAC 也在报告指政府在去年( 2021 年)11 月 26 日的时候,拟定新的合约和条款,规定 KPISoft 延长 MySejahtera 手机 App 的使用期限,从原有的一年延长至两年。

MySJ 2

在报告中 PAC 建议政府必须完全拥有 MySejahtera 手机 App,并根据卫生服务数字化计划将其用作国家的公共卫生管理工具,确保用户数据不被滥用。而 MAMPU 则是作为 ICT 技术职位被视为接管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运营。

MySJ 4

根据早前 CodeBlue 获取的消息来看,因 MySJ Sdn Bhd 股东 P2 Asset Management Sdn Bhd 起诉 Entomo、MySJ 以及另一名 MySJ 股东 Revolusi Asia Sdn Bhd 涉嫌违反股份出售协议。在去年( 2021 年)11 月 24 日提交的高等法院声明中,MySJ 似乎已于 2020 年 10 月 6 日与 Entomo Malaysia 合作。MySJ 将向 Entomo 支付 3.386 亿令吉的总费用,用于转让 MySejahtera 应用程序的知识产权连同软件的许可证。奇怪的是,Entomo 和 MySJ 的营业地址相同,都位于吉隆坡的 Q Sentral。

MySejahtera 1

根据许可协议,MySJ 在 2020 年最后一个季度向 Entomo 支付了 3860 万令吉作为知识产权费用和服务费的转让,另外每年将向 Entomo 支付总额为 3.386 亿令吉的款项。根据 Code Blue 给出的消息来看,从 2021 年起,MySJ 每年将向 Entomo 支付 6000 万令吉,一直直到 2025 年 3 月 1 日为止。不过,这笔款项仅涵盖 MySejahtera 的前 2400 万用户,如果用户人数超过 2400 万名,MySJ 每年要再花费 RM1.50 给与 Entomo。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 3 月 27 日)卫生部长凯里表示,截至目前 MySejahtera 共有超过 3800 万注册用户。这意味着 MySJ 最终可能会在他们与 Entomo 商定的金额之上每年再支付 2100 万令吉。

MySJ 3

此外,先前反对党领袖安华发文表示,卫生部官员于今年3月24日在公账会的听证会供证时声称,MySJ公司与将开发MySejahtera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KPISoft公司无关。同时 MySJ 公司董事包括 KPISoft 的两名创办人,还包括与执政的联合政府成员党有政治和商业关系的人士,即担任沙布拉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员至 2021 年 3 月的沙里尔三苏丁以及曾是巫统区部主席的土著团结党资深党员梅格纳兹慕丁。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