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开放数据”时代!卫生部推出KKMNOW网站:包括病床使用率、捐血人数、器官捐献人数等数据!

0
KKMNOW

卫生部长凯里今天在推介仪式上指出,卫生部将迈向“开放数据(Open Data)”的时代,因此推出了KKMNow网站,把该部管辖下的机构所有资料都透明化,让公众了解。

目前,KKMNOW网站已有全国医院的病床使用率、捐血人数、器官捐献人数、B40群体健康关怀计划(PEKA B40)免费身体健康检查数据等。然而在未来几周,卫生部也将陆续上载其它的数据,包括血库存量、药物库存、救护车反应时间等等。

20221005fbcx17 1

图片来源:中国报

凯里指出,这也是继卫生部启用COVIDNOW网站后的另一项新举措。同时他也坦言,这项建议是发现人民因新冠疫情后更加的重视卫生部的资料,因此决定全面开放有关数据,也鼓励其它部分仿效。除此之外凯里也希望将来自警方、洪水和其他相关机构的道路状况的数据包括在内。

33

对于是否计划结合MySejahtera应用和KKMNOW网站,凯里透露,该部目前正与MySejahtera团队就此事进行讨论。

凯里也强调,该部全面“开放数据”的同时,也会保障病人的隐私。欲知更多详情,可前往KKMNOW网站查看。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