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 2.0规范公布:最高单向传输120Gbps,最快或明年尾上市!

0
usb4

就在刚刚,USB-IF发布了全新的USB4 2.0规格,这次带来了高达80Gbps的传输速度!

59fc38644cb24f0b874112c44df4511e

当然对外不再是称呼为USB4v2.0,像之前公布的那样,这个新规格的USB对外标示的名字就叫USB 80Gbps,USB4 2.0算是规范的名字,在包装盒上显示的会是USB 80Gbps。

这个新接口基于PAM3信号编码的新物理层架构,在40 Gbps USB Type-C和80 Gbps USB Type-C的电缆上实现80Gbps的速度。同时还能透过非对称配置,在一个方向的传输实现120Gbps的速度,另一个方向则是40Gbps。

此外它将与DisplayPort 2.1 和 PCI Express 4 保持一致性,并向后兼容所有先前版本的USB。

总的来看,USB 80Gbps还是很值得期待的,速度可说是上一代的两倍,单向120Gbps等能力也带来很多可能性,外媒CNET引述USB-IF的说法指出,这个新规范将在至少12至18个月上市,换句话说,我们最快也要在明年尾看到相关产品推出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