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GE有什么不一样?HUAWEI Mate 50 Pro摄像头实测,和上一代比有这些进步!

0
XMAGE

在最新的HUAWEI Mate 50系列中,HUAWEI结束了与Leica的合作,影像系统冠上了自家的XMage品牌,不禁让人好奇,用上XMage的全新HUAWEI Mate 50系列表现如何呢?

5b4119622637780

XMage究竟是什么呢?根据官方的解释:“基于在移动影像领域多年的积累、创造和探索,华为进一步凝练与总结,形成新的影像品牌,开启全新篇章。”简单理解便是HUAWEI在影像领域上的技术发展的总合,就变成了XMage这样的影像品牌。

而HUAWEI Mate 50 Pro这次搭载了5000万像素的主摄镜头、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64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最高3.5倍光学变焦、100倍变焦。这样的摄像组合加上XMAGE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里就让我们接着看看样张。

IMG 20221013 162512 副本 scaled
IMG 20221013 162512 副本1 scaled
IMG 20221013 162512 副本2 scaled
(从左至右为原版、XMAGE VIVID、XMAGE Bright样张)

在拍照的时候,除了相机原有的色调以外,你可以调节切换XMage VIVID、XMAGE Bright两种色彩,上述两组对比图从左到右分别就是原版、XMage VIVID以及、XMAGE Bright,可以看到原版色调整体偏亮、颜色较淡,而XMage VIVID的颜色较为鲜艳,让画面中主体更加突出,而XMAGE Bright则是在这个基础上让整体偏亮,对色彩的处理介于原版和VIVID之间。

对比 scaled
对比2 scaled
对比3 scaled
(左Mate 40 Pro Leica VIVID样张,右Mate 50 Pro XMAGE VIVID样张)

XMAGE VIVID和Bright便是用于取代过去Leica时代上的Leica VIVID和Leica Smooth,这里小编直接用Mate 40 Pro的Leica VIVID和Mate 50 Pro的XMAGE VIVID来了个对比,可以看到在色调处理的部分Leica VIVID可以说是更为极端,透过更硬朗的颜色让物体更为立体,也有着非常强烈的风格,但也因此有些顾此失彼,很多暗部细节都不是很理想,稍微一点背光就很难看清细节,而XMAGE VIVID整体更为柔和,但色彩鲜艳的感觉依然存在,可以说是取了个很好的平衡,对比起Leica更倾向于保持住画面的一体感,观感提升不少!

0020sXlVgy1h5wwcch6l6j62i10u0dmh02

HUAWEI Mate 50 Pro的下一个重磅功能,就是为相机带来了十档可调的物理光圈,可以在F1.4到F4.0之间自由切换,一般拍摄的时候会视场景自动调整,而在专业模式(Pro Mode)或是光圈模式(Aperature Mode)的时候能自行调整想要的光圈大小。

%E5%85%89%E5%9C%88%E5%AF%B9%E6%AF%94 scaled

以上就是在专业模式利用F1.4光圈以及F4.0光圈对同一个物体拍照的结果,可以看到左图的背景虚化比较鲜明,画面中物体的前后差距有凸显出来,右图则是整体较为清晰。

IMG 20221019 164209 副本 scaled

HUAWEI手机一直都有一个叫Aperature Mode的功能,就是透过AI演算的方式实现大光圈的拍摄效果,小编这里也在Mate 50 Pro上的Aperature Mode演示了一下虚拟光圈以及物理光圈的变化,左图为虚拟光圈模式下的F0.95拍照效果,右边则是物理光圈下的F1.4,诚然这样看下来虚拟光圈的效果在背景虚化的表现上更为突出,但我们可以拿细节来对比一下。

放大2 副本 1

因为是AI演算的关系,虚拟光圈的效果自然还是有些破绽的,像是画面中发丝之间的空隙就没有完整的优化到,这点来看物理光圈就显得更为自然。

IMG 20221012 223916 副本 scaled

再来就是在夜间利用低光圈来拍摄“星芒”效果,像是上述左图的灯光呈现出分明的“星芒”感觉,右边则是在虚拟光圈中调小拍摄的,足以说明这样的效果是必须要靠物理的方式展现出来的。

DSC06912 scaled

接着我们来看看HUAWEI Mate 50 Pro的潜望式长焦镜头,这次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为6400万像素,支持3.5倍光学变焦以及最高100倍变焦,相对之下Mate 40 Pro则是搭载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以及最高50倍变焦,到底是像素大的优胜还是光学变焦长一些比较好呢?这里就来对比对比。

1 10 30 scaled
_cuva
(Mate 50 Pro 1倍、10倍、30倍变焦样张)
11030 scaled
(Mate 40 Pro 1倍、10倍、30倍变焦样张)
IMG 20221012 144738 副本 scaled
(左为Mate 40 Pro 30倍变焦、右为Mate 50 Pro 30倍变焦)

可以看到,Mate 50 Pro在同焦距下无论是清晰度还是色彩的呈现都比Mate 40 Pro还要出色,细节呈现得更多,看起来也更加明亮,效果更出色,而且Mate 50 Pro最高还可以变焦至100倍的距离,比起Mate 40 Pro多了一倍。

夜拍对比1 scaled
IMG 20221012 224828 副本 scaled

接着是夜拍的对比,同样是左边Mate 40 Pro,右边Mate 50 Pro,虽然在Mate 40 Pro上的亮度已经相当的出色,但Mate 50 Pro显然从更多细节下手,首先是灯光曝光的处理进一步压缩,一系诶像是背景天空的细节也更为细腻,接着是色彩的准确度,画面中大多数的路灯都是橙黄色的,但在Mate 40 Pro的呈现都变成了白色,虽然Mate 50 Pro还是有一点偏黄,但依然比起直接“洗白”的做法来得更为准确。

DSC06525 scaled

HUAWEI Mate 50 Pro这次在摄像功能上的提升可以说是全方面的加强,从夜拍到长焦都拿出了优于前作的表现,同时加入的XMAGE影像品牌在色调的改变上色彩变得相对柔和,至少就小编来看新的风格确实更耐看了!

IMG 1

影像功能全面升级的HUAWEI Mate 50 Pro很快也将在大马推出,届时可以期待它的售价和开卖详情!

IMAGE 1 1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日,消费者可通过华为官方网站投放1令吉,即可从价值高达一万五千令吉的奖品中赢取丰富奖品,其中包括华为Mate 50、华为FreeBuds 4i、华为Band 6等神秘礼物。每日获奖者将于2022年10月21日至2022年11月3日公布。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