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da发布首份ESG报告:为东南亚六大市场创造约110万经济机会!

0
Lazada

近日,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就发布了首份2022年ESG报告——《塑造数字经济的未来》,里面除了阐述了Lazada依靠电子商务在促进东南亚区域发展之外,也倡导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商业实践,以及管理其环境影响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Infographic CHI Lazada Group ESG Impact Report

这是Lazada集团首次对外发布ESG理念、框架,并首次阐释了ESG四大核心支柱:为区域赋能、面向未来的人才建设、负责任的管理以及有效的公司治理。该报告还展示了Lazada在这四大支柱下所取得的成就,包括:

区域赋能:

  • Lazada以积极的社会经济影响支持区域发展,为东南亚六大市场创造了约110 万个经济机会
  • 提供服务、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以赋能东南亚地区:
    • Lazada 致力于在经济复苏工作中回馈社会和区域发展,以建设一个更具韧性的社会。自疫情开始,Lazada 已逐渐针对各市场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预案和救灾响应方案。
    • Lazada与当地伙伴合作推出支持女性创业计划,并通过颁布奖项或激励措施来肯定获得成功的女性企业家。2022 年 3 月,Lazada 颁发了 2022 年 Lazada先锋女性奖,表彰 Lazada 平台上 18 位来自各地区女性企业家的成就。

面向未来的人才建设:

  • 为员工创造多元和包容性的工作环境:在过去两年中,整个集团的员工规模增长了18%;其中,女性占 Lazada员工的 43%,高于东南亚整体技术行业的 32%。
  • Lazada 发起了一系列活动,如 Lazada 大学(Lazada University, 一个专属教育项目,旨在赋能卖家成长)和 Lazada 2022 学习日(Lazada Learning Festival 2022, 东南亚最大的虚拟学习节日,旨在教育和加强公众互动)。

负责任的管理:

  • 更低的碳排放量:Lazada 推出了碳排放基准线清单,以确定其运营过程中温室气体(GHG)排放的主要来源。
  • 减少材料使用,实现循环经济:Lazada 在新加坡的线上超市RedMart,通过将印有 RedMart 标签的水瓶更换为 100% 可回收的 PET 材料,仅此一项就节约了约 30 吨的原生塑料。

有效的公司治理:

  • 强化网络安全措施:Lazada 是东南亚为数不多的几个通过 ISO 27001:2013 标准认证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该标准是一项信息安全国际标准,制定了一整套确保机密性的整体方法。
  • 有效实践知识产权保护流程和机制:Lazada 是第一家拥有专职知识产权(IPR)保护团队的东南亚电子商务公司。2020 年 3 月,该团队开始试点主动检测和下架山寨商品,到2021年在交易开始前便已主动下架高达98%的违规商品。

Lazada 集团首席财务官罗伟( Frank Luo) 表示,“作为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连接买卖双方的、可持续和健康的生态系统。Lazada将继续秉承‘生态系统思维’,加强与价值链中的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的合作,以为东南亚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可持续的积极影响。

ESGLAZADA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