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今年征塑料费有望突破900万!州政府:明年起或调高塑料袋征收费用!

0
塑料袋

虽然大马已经开始执行征收20仙塑料袋的费用,不过许多民众在不得已情况下还是会付费购买,因此雪州州政府将在明年起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希望能够在 2025 年全面禁止塑料袋。

6e8cfbda fbf9 4ef4 b19c 800bf843e431 batchwm scaled

掌管雪州旅游、环境和气候变化,绿色工艺及原住民事务部行政议员许来贤透露,雪州在 “零塑料袋” 措施下,向购买塑料袋的民众征收20仙的费用,而这费用持续3年飙升,今年仅上半年就收获483万令吉,今年预计可突破900万令吉。

他透露,从2008年起,雪州就开始推动减少塑料袋运动,并从2018年起推动“零”塑料袋政策,禁用保利龙,同时额外征收20仙塑料袋费用。

1ab54163 b68e 40c3 bc07 12a7cade

但在2020年起,塑料袋征费收入达到665万令吉,2021年更是增加至851万令吉,为此州政府也会重申计划的成败因素。有关数据增加其实当中包括几个原因,像是在冠病疫情期间,民众透过外卖平台购买食物以及线上网购,导致雪州的塑料袋使用量明显暴增。

beg plastik scaled

考虑到商家在疫情期间生意严重受到打击,因此不得不放宽执法及展开提升醒觉运动的教育工作,但会在明年考虑提高征收费用或举办更多无塑料袋日的环保运动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