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冬加里营地土崩】MCMC将确保土崩灾区通讯顺畅,让搜救和媒体工作顺利进行!

0
MCMC

峇冬加里营地土崩惨剧已经进入了第四天,搜救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以搜索剩余的 9 名失踪者。对此,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也出面表示,会确保土崩灾区通讯顺畅,以便搜救人员和媒体工作能顺利地进行。

9d841ce9ea0d75522f67dc186c8f7db0

MCMC 今日就发文告表示,TM、Celcom、DIGI、Maxis 和 U Mobile 等电讯商已接获指示,立即在土崩灾区现场分析和调动通讯装备。

此外,MCMC 还要求了非政府组织,大马业馀无线电经济服务中心(MARES)协助,透过使用业馀无线电技术提供替代通讯,让救援人员能够尽速联系。

MCMC 也补充,除了优先搜救之外,媒体也需要最好的通讯和设备,以通过各自的新闻和媒体平台,将最新的资讯情况告知大众。对此,MCMC 表示已审查了有关灾区电信接入标准作业程序的建议,并将相关者一同审核,进一步简化现有的 SOP。

峇冬加里营地土崩】“我第一件事就是抱住我女儿” 狮城家庭忆述恐怖经历| 社会| 東方網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此外,MCMC 也表示在事发现场提供通信服务面临着种种挑战,像是电力不足、地形关系等。这将间接导致微波等技术因视线受限而无法使用。因此 TM 准备了替代方案,从 Awana Genting 拉出并提供 2km 长的光缆,并在现场提供 TM 的 MoVIC。MCMC 表示,这将进一步让服务供应商能使用 “多运营核心网”(MOCN)技术,并为各自网络提供覆盖率。

MCMC 也表明,早在 12 月 17 日凌晨 3 点时他们便在现场提供了通讯设备,当时所有相关服务供应商都成功透过针对性覆盖(Coverage on Wheels)获得通信服务。MCMC 检测也发现,他们皆有 50Mbps 以上良好的网络覆盖。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