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大股东!蚂蚁集团股权重组:马云持股比例从超过50%降至6.2%!

0
马云

马云不再是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了。

早在 1 月 7 日时,蚂蚁集团就发表了声明,其公司重新调整了大股东的投票权。马云和其他 9 位大股东已同意在行使投票权时不再一致行动,因此不会再出现单一股东的情况,能单独决定方向和决策。

62fa5c7564c0f07cf05ba7a472a070d0

这也代表着过去拥有 5 成以上投票权的马云,未来不再拥有公司控制权。蚂蚁集团的股权重组不仅剥夺了马云等人的投票权,也切割了和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关联。

ant

蚂蚁集团也宣告,集团相关管理层成员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伙人,也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的透明化和有效性,强化和股东阿里巴巴集团的隔离。这也确认了去年以来集团的方向改变。

而根据集团 2020 年提交的招股书,马云虽仅有蚂蚁集团 10% 的股份,但他旗下的投资机构拥有的 2 家企业,在该集团中拥有 50.5% 的股份。不过随着股票权的重组,马云在该集团的投票权将从此前的超过 50% 下降至 6.2% 了。

此外,蚂蚁集团还表示,将在董事会中增加第 5 名独立董事。这也意味着,独立董事将会占据公司董事会的大多数。如此一来,就不存在直接获间接股东对于集团拥有单一或共同控制权的状况。

蚂蚁集团对此表示:“实施这项调整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司结构的稳定性和长期发展的可持续性”,并强调该调整不会改变股东的经济利益。

更多详情,可浏览 ANT GROUP 官网查询。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