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机拍照是软肋?Samsung Galaxy Z Fold4 打破刻板印象,带来媲美旗舰机的拍摄体验!

0
Galaxy Z Fold4 拍摄大图 CP

想必大家对于横向形态的折叠手机第一印象,无非就是办公强悍,拍照却比起一般的普通手机要逊色不少,但是随着折叠手机的发展越来越成熟,拍照技术也逐渐提升起来,几乎能与现今不少手机的拍摄能力进行比拼!

Samsung Galaxy Z Fold4

像是 Samsung 新推出的折叠机 Galaxy Z Fold4 已经来到第四代了,而且这次 Samsung 也为其的影像系统带来升级,像是后置摄像头配置也是很大的进步,采用50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超广角+1000万像素长焦的三摄组合,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最高30倍变焦,这个配置与上半年的旗舰Galaxy S22接近,用的是同款的广角主摄,同时也引入了S22系列的许多相机技术、长焦拍摄体验等

DSC02091 scaled

与此同时,Galaxy Z Fold4 在夜拍方面,这次的全新镜头有着23%更高的进光量,同时支持更强大的OIS+VDIS防抖组合,在低光摄影和视频拍摄的体验都有所提升。

其实折叠机相比普通的手机,在拍摄玩法上有更多元的体验,像是横向折叠机最大特点 —— 多角度自由悬停的功能,让我们可以透过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拍出来的成效也更多元化。

屏幕截图 2022 12 23 115629

同时我们在折叠的情况下进行拍摄,相机应用就会自动将显示分为三个部分,上屏用于预览实时影像,下部分的屏幕则是会呈现出两个部分,分别是在左侧的预览图像,右侧就是相机的操作页面。

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每当夜晚的时候一眼望去都市高楼大夏带来的美丽风景,都会不自觉的想要把这一幕拍下来,然后上传到 Instagram Story 分享出去。或许大家对于折叠机,还是会有刻板印象那就是折叠机的夜拍表现差强人意。不过现在 Galaxy Z Fold4 即将要改变大家的刻板印象!这边就送上由 Galaxy Z Fold4 拍摄直出的样张。

20221221 224437 scaled

普通模式(主摄)

20221221 224444 scaled

夜拍模式(主摄)

20221221 224424 scaled

普通模式(三倍变焦)

20221221 224417 scaled

夜拍模式(三倍变焦)

20221220 202502 scaled

普通模式(超广角)

20221220 202509 scaled

夜拍模式(超广角)

Galaxy Z Fold4 全焦段的夜拍部分的成效,有着相当亮眼的表现,经过上面几组夜拍先后的对比来看,可以明显看到画面变得更加明亮,同时曝光也收敛了不少,许多阴暗不可视的角落也变得清晰。

2 065 lifestyle galaxy zfold4 graygreen HI scaled

除了在日常拍摄能力获得提升之外,Galaxy Z Fold4 也凭借着 Flex Mode,让我们能够利用 Galaxy Z Fold4 多角度悬停的优势,变成一个随时可用的脚架,放在桌面甚至是放在地面上就能拍摄,甚至简单构图一下,就能拍出不错的画面了。

Galaxy Z Fold 4 shooting 800x534 1
Galaxy Z Fold 4 13 1

与此同时,若我们展开 Galaxy Z Fold4 使用后置镜头帮小姐姐或小哥哥拍摄,还能透过设置,让外屏也能够显示实时预览,让他们可以直接从外屏中看到自已,并且自已调整姿势或是指导我们更换拍摄角度之类的,以避免我们被吐槽拍照技术太差,又或是能直接将手机递给他们自已自拍,直接省去,我们需要扮演工具人的角色!

2 041 hands on galaxy zfold4 graygreen HI scaled

除此之外,大部分生活在吉隆坡的人们,想必都居住在高楼的公寓里吧?这个时候,若是看到美丽的烟花或是夕阳日落的美景,我们只需要将 Galaxy Z Fold4 在一个固定的角度悬停起来,而不再需要手机脚架,就能将手机放置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进行延时摄影即可~可谓相当的方便!

DSC02093 scaled

总的来说,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影像规格已经相当强悍,实拍体验也能够与主流直屏旗舰媲美,甚至开始接近自家的 Galaxy S 系列。更重要的是,Galaxy Z Fold4 很好地利用了折叠屏的优势,带来了前置、后置、副屏、悬停的多屏影像体验,让用户可以用全新的方式拍出更令自己满意的照片!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技术创新带给我们的体验。

2 060 ecosystyem galaxy zfold4 phantomblack buds2pro borapurple HI scaled

目前 Samsung Galaxy Z Fold4 在大马售价从 RM6799 起跳,同时以旧换新还能获得 RM600 的折扣。想了解更多有关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消息,可以到以下链接了解更多:

此外,购买 Samsung Galaxy Z Fold4 还能获得系列赠品,具体详情如下:

  • 免费获得一年 Samsung Care+ 保修 (价值 RM499) 
  • 3x Protective Films
Samsun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