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AI新时代!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宣布与OpenAI合作,利用AI写内容!

0
BuzzFeed CP

媒体行业要迎来变革了吗?近日美国网络媒体 BuzzFeed 宣布与 ChatGPT 创作者 OpenAI 合作,并使用 AI 创造内容。但是要注意的是,目前 BuzzFeed 并无意利用 AI 取代人类记者撰写新闻文章,而是利用 AI 来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

BuzzFeed Jonah Peretti

根据 BuzzFeed 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 Jonah Peretti 向其职员发送的内部信件来看,Peretti 表示 AI「将从研发阶段转变为核心业务的一部分」,将会用来建立测验、集思广益,并协助为阅听众提供客制化内容,不过发言人也告诉其他媒体,BuzzFeed 目前还不会使用AI 来帮助撰写新闻报导。

BuzzFeed

与此同时,Peretti 进一步说到“AI 在数位媒体有两条发展路线,第一条路是很多人会做、显而易见的路,使用科技来节省成本并发表一堆品质低于真人记者所能写的文章,但这是一条令人沮丧的路线,对我来说这是短视近利;但另一条令我非常兴奋,它是数位媒体的新模式,它更个性化、更有创意、更有活力;在BuzzFeed 工作真正有才华的人可以与 AI 共同合作,比没有 AI 时更能吸引人且客制化。

BuzzFeed 1

从上述的谈话来看,其实 BuzzFeed 并没有打算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 生产内容文章,而是透过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来帮助创作者提高效率。

ChatGPT OpenAI
image 45

至于什么是 OpenAI ?其实 OpenAI 是一家人工智能(AI)研究公司,该公司去年末(2022 年 12 月份)推出了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系统 ChatGPT 而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ChatGPT 是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回答问题甚至创作诗词和文章等,同时用起来还十分自然,不会因为是 AI 而回答的有些生疏。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