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ChatGPT逼急了?Google将在2月8日办发布会,或推出搜索与AI相关的新产品!

0
google

ChatGPT横空出世,其强大的AI能力引发许多讨论,更是直接威胁到了搜索引擎一哥Google的地位,而Google很快将在2月8日于巴黎举办一场活动,似乎要推出搜索与AI相关的新产品。

我们可以看到Google在Youtube上架了一个直播页面,时间坐落在2月8日晚上9点30分,对于这个活动我们了解得不多,只是提到这个活动将推出与搜索、地图以及更多相关的东西,从直播背景画面我们还能看到像是翻译、购物、Google Lens等图标,相信这个活动将会着重在搜索领域方面。

实际上,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就在不久前公开说过他们将推出一个可以让你“直接交互”的语言模型,而所谓的语言模型便是指类似ChatGPT这样的AI工具。

image 21

对Google来说,ChatGPT的爆红确实不容乐观,强大的语言理解能力、资讯整合以及互动能力都会是ChatGPT可以超越Google现有搜索引擎的潜在因素。除此之外Microsoft也在与Open AI接洽合作,想要把ChatGPT更多的融入到自家产品中,多少也有借此提升自家产品竞争力的意图。

不过论AI开发Google也不是全无胜算,他们也有丰富的AI开发经历,就拿不久前的MusicLM来说,只要提供文字叙述或是图片就能让AI作曲,看似和ChatGPT有所不同,但在人界自然语言并进行工作这个原理上来说两者还是很相似的,因此Google的2月8日发布会绝对值得期待。

如果你对ChatGPT还是一知半解的话,可以看看小编先前整理撰写的ChatGPT科普文章,来了解一下这个掀起诸多话题的AI工具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