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创始人长子兼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逝世 享年97岁

0
Toyota CP

2月14日消息,今日,丰田(Toyota)汽车官方发布声明称,丰田汽车名誉会长丰田章一郎14日逝世,终年97岁。

Toyota 1

据了解,丰田章一郎是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长子,他也是丰田章男的父亲。

丰田章一郎历任过丰田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为丰田汽车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Toyota 2

资料显示,丰田章一郎出生于1925年,1947年9月毕业于名古屋大学工学部机械工学专业,1955年取得机械工学博士学位。

Toyota 3

1952年,他加入丰田汽车公司,主要负责汽车技术、质量管理和工厂管理。1961年被提升为管理部主任,1967年担任高级管理主任,1972年任常务副社长,1981年任丰田汽车销售公司社长。

1982年丰田汽车工业和丰田汽车销售两公司合并为丰田汽车公司时,他取代丰田英二担任第一任社长,1992年任会长,1999年起任公司名誉会长。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Toyota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