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政府将拟定佳节低价机票 以确保民众能以负担的价格买到机票

0
陆兆福 CP

在昨晚( 4 月 20 日)交通部长陆兆福出席为 airasia飞往东马的固定低价航班,进行航班起飞仪式。期间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交通部将会为我国四大主要节日的机票价格拟定一个最佳机制,以确保民众能在佳节期间,都能够以可以负担的价格买到机票。

陆兆福

交通部长陆兆福在起飞仪式后,进行一个简短的记者会,在记者会上陆兆福表示,“我国一年有四个主要的佳节,分别是农历新年、开斋节、沙巴丰收节 (Pesta Kaamatan)及砂拉越达雅丰收节 (Hari Gawai) 以及圣诞节。

而在前天(4 月 19 日)陆兆福表示,他在内阁会议上讨论了此事,首相安华则授权他制定这一机制,并以飞往东马的航班作为重点。因此,交通部将就这四个佳节制定一个机制,特别是佳节前三天的机票价格会是最贵的,对此交通部将会进行研究。

除此之外,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该部也将拟定一个针对学生机票价格的机制,以让东西马的学生也能在学校假期期间买到便宜的机票回家。 首个阶段,部长表示他们将会先把焦点放在公立高等学府 (IPTA)的学生。 陆兆福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针对相关机制的细节进行研究,部长表示希望这项计划将能在短期内作出宣布。

最后陆兆福也现在长的记者们表示,“在我们公布之前,我们将首先确保这一机制在各方面的可行性。”

在事后,我们也有幸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做一个简短的访谈,我们询问部长关于交通部将就这四个佳节制定一个机制,会涉及多少的款项,部长回应说到“可能会涉及最少几千万的拨款,虽然政府不能说完全免费给所有的人,但是最少我们希望有一点的补贴,以便能让民众减轻负担。”

接着部长还说到,毕竟政府都在半岛花费几千万给与民众在佳节期间免费的过路费,可是东马的民众要回去东马只能透过飞机,所以这一点部长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年内筹备这个事项。

陆兆福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