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记得换IC!JPN提醒:搬到新地点居住超过90天,就需更新IC上的地址!

0
IC

你搬家后有记得去换新 IC 吗?

根据国民登记局(JPN)消息就指出,所有大马卡持有者都有义务确保 IC 上的地址是最新的居住地址。

178775884 3919850904727596 1439213448006928898 n

根据 1990 年国家登记法令(2001 年修改)第 15 条中就清楚阐明,任何大马卡持有者都需要在搬家时更换大马卡上的地址。因此,若你搬到一个新居住地点超过 90 天,就需要前去更新大马卡上的地址。

大家在更换大马卡地址时,一定要记得携带能证明新地址的文件,像是水费单、电费单、宽频网络账单、卫星电视账单等等。

此外,JPN 也建议民众在 12 岁申办大马卡,并在 18 岁至 25 岁期间再更新一次大马卡,因为 12 岁的照片和成年后的样貌会有很大的分别,建议大家更新。

所以若你还未更新过 IC,或是搬家后忘记更新 IC 上的地址,那就可以趁着空闲时间去更新 IC 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