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预告新功能:支持生成图片+图表、列出购物清单+分析Excel数据等!

0
ChatGPT

在TED演讲中,OpenAI 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Greg Brockman 不久前就在 TED 上和大家展示ChatGPT付费版本的新功能选单。除了GPT-4外,还增加了Browsing、Code Interpreter 及 Plugins等功能。下来就来细看看这些功能。

Plugins:文字生成图片功能

01 4

ChatGPT 先以文字的形式回复 Greg,并告诉他在完成TED演讲后应该吃什么

首先就有以 DALL.E 文字生成图片功能加入的Plugins功能,它包含了能够以文字描述生成图像的人工智能程序DALL.E。Greg演示了使用ChatGPT询问TED演讲后该吃什么,并通过DALL.E生成了对应的图片。

02 6

之后在Greg Brockman的指示下,ChatGPT连接了 DALL-E Plugin,使用文字生成图像的功能。最后,ChatGPT 还会说明刚才生成的图片使用了什么Prompt(提示词)生成。

03 5

ChatGPT 可以自动连接DALL‧E插件

6 2 768x432 1

ChatGPT 使用DALL.E 生成的图片

7 2 768x432 1

ChatGPT 显示使用了什么 Prompt 生成以上的图片

Plugins:一键购物 + 连接外部应用

Instacart zapier

另外,他还展示了如何使用 ChatGPT 购物,以及在 Twitter 上发文。其中就有“Instacart”和“Zapier”这两个插件。“Instacart”是一家提供网络购物送货服务的美国零售公司,“Zapier”则是一个可以连接外部程序的自动化机器人。利用“Instacart”,ChatGPT可以自动为用户订购食材。

9 2 768x432 1

可自动判断Plugin使用次序

购物

10 2 768x432 1

开启ChatGPT提供的连接后可看到所需食材都在购物车

随后,Greg Brockman要求ChatGPT为他生成一张购物清单,包含所有提及的食材,并将该购物清单发布在Twitter上。

11 2 768x432 1

使用Zapier插件后,ChatGPT 可以生成 Twitter 推文

ChatGPT 能够自动识别何时应该使用哪个Plugin,首先,ChatGPT决定使用Instacart为Greg Brockman生成购物清单,并提供相关链接参考。除了生成购物清单外,Greg Brockman还要求ChatGPT将购物清单上传到Twitter。而ChatGPT则使用了Zapier Plugin生成了带有链接的Twitter帖子,供Greg Brockman审核内容后确认是否发布。

12 2 768x432 1

Zapier 审批贴文页面

13 2 768x432 1

成功上传至 Twitter

在Greg Brockman确认帖文后的几秒钟后,ChatGPT 就使用 Zapier 自动将购物清单上传到Twitter。

Browsing:核实生成内容

由于 ChatGPT 无线连接网络,因此部分时间都会生成一些错误的内容,OpenAI 为了改善这个问题,也加入了连网功能,让 ChatGPT 核实自己生成的内容。

14 2 768x432 2

Greg Brockman 问及 ChatGPT 有关 OpenAI 网志发布时间的问题。 ChatGPT 提供的答案是错误的。 ChatGPT 表示:第一个网志发布于 2017 年 4 月 24 日,而第二个发布于 2017 年 6 月 27 日,两者相隔大约 2 个月。

15 2 768x432 1

另外,也使用了“Browsing”功能让 ChatGPT 核实内容。 在贴上 ChatGPT 的回应后,再输入“Fact Check this for me”,就能让 ChatGPT 帮你核实内容。

16 2 768x432 1
18 1 768x432 1

搜索到资料后,ChatGPT 会以文字形式告诉用户

使用“Browsing”功能后,ChatGPT 可以连接互联网搜索正确答案以核实内容。这时,ChatGPT 并不会像平时直接提供答案,而是会先列出思考过程和执行了什么程序,让用户了解它是如何得出最终答案的。ChatGPT 连点击了哪些链接也会告诉用户。

Code Interpreter:分析Excel数据

19 2 1280x720 1

Greg Brockman 用了一份 Excel 表格演示如何使用 ChatGPT 分析数据,该表格包含了过去 30 年的AI 论文。

Capture 7

post

post01

ChatGPT 使用 Code Interpreter 功能读取 Excel 档案后,能够给予分析。 在将有关 AI 的研究论文 Excel 上传至 ChatGPT 让 ChatGPT 替他分析 Excel 表格后,还能叫 ChatGPT 将资料整合成一些探索性图表(Exploratory Graph)。

23 2 768x432 2
27 768x432 1
25 1 768x432 1
28 1 768x432 1

显示AI论文题目最常出现之关键字的文字云

Greg Brockman 并没有清楚列明需要什么图表呈现,只是要求 ChatGPT 以图表形式呈现 Excel 档内的资料, 因此 ChatGPT 就生成了数种图表,包括直方图、折线图及文字云等。

31 1 768x432 1

32 1 768x432 1

Greg Brockman 也展示了 ChatGPT 的「预测数据」功能,在他看过了 ChatGPT 生成,用作显示 AI 论文发表趋势的折线图后表示 2023 年还未完,现存的数据不完整,故此要求 ChatGPT 估计 2023 年的数据,再生成一个新的折线图。

要注意的是,ChatGPT 表示将会陆续开放这些功能,首阶段计划先开放给付费用户(ChatGPT PLUS)。想试玩的朋友,可以订阅 ChatGPT PLUS 的朋友并点击此处进入官方等待清单。

Source :
ChatGPT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