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年落实自动通关系统:扫描QR二维码就能通关,不用护照也不用下车!

0
新加坡自动通关系统

明年(2024)起,新加坡陆路关卡的人工汽车通关柜台,将会以扫描 QR 二维码来取代护照,至于大士关卡和扩建后的 Woodlands关卡会在2026年起,分阶段采用车内乘客自动通关系统(Automated Passenger In-Car Clearance System )。

230228spore2 0

新加坡移民和关卡局今天在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上,就公布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以及接下来将开展的计划。

去年,在 Woodlands 关卡进行的车内乘客自动通关系统测试,结果表明系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且超过94%的使用者在无需任何关卡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地完成了通关程序。

ezgif.com webp to jpg

明年起,该局将会推行首阶段,由自动通关系统取代护照,也就是说旅客出入境新加坡不需要出示护照,也不用下车,只需扫描QR二维码,一旦关卡人员核实资料和样貌后,就能通关。要注意的是,出入境者需要先通过MyICA Mobile APP填写资料,通关时,司机只需出示QR二维码,关卡人员则会扫描并核对车内乘客的身份和人数,就可完成通关程序。

第二阶段预计将于2026年在大士关卡正式部署该系统,届时将为乘客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而在2028年,完成扩建的Woodlands关卡也将启用车内乘客自动通关系统。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