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知是不是假货!Alitheon在App中加入AI,镜头一扫就知物品真假!

0
AI

近期科技圈最火爆的话题肯定莫过于人工智能(AI)技术。随着 AI 的崛起,也有不少开发商已经在为自家的产品或服务加入 AI 技术,以赶上这波潮流。

而在近期甚至有开发商将 AI 加入至手机 App 中,让你照一下物品就知道它是不是冒牌货!

近日 Alitheon 开发商就在手机应用程序 FeaturePrint 中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判断物品的真假。

0530 4a

根据 Alitheon 开发商的说法,用户只需使用 iPhone 拍摄物品的一张照片,FeaturePrint 就能分辨物品时真货还是仿冒假货。

最特别的是,它不需要靠着以往物品上的标签贴纸、条码、QR Code、RFID 标签等来辨别物品真伪。官方解释,FeaturePrint 的光学人工智能可以分析并将物理项目的复杂表面细化,转换成独特的数字标识,再借此辨别物品的真伪。

featureprint app ai detect counterfeit products

(图源:TechEBlog)

此外,官方还强调 FeaturePrint 采用的是机器视觉和光学人工智能演算法,无需靠着贴纸或条码等进行识别。现阶段 FeaturePrint 并非提供一般消费者辨别手上物品的真伪,而是作为一款工具让企业和机构去确认已注册物品的真实性。

像是波鞋艺术项目 FAST Sneaks 以及贵金属交易组织 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 都是其中的客户之一。

那你希望这项技术普及化让全部民众都可以随时检查物品的真伪吗?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