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你有用5G吗?MCMC:虽然5G覆盖率达60% 但5G使用率只有3.1%

0
MCMC 5G CP

虽然说目前大马推行5G商用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而且目前 5G 覆盖率已经在今年4月达到59.5%人口密集地区,也就是将近60%。不过,根据 MCMC 分享的数据显示,现阶段大马的 5G使用率仍然偏低。更具体地说,目前有只有 120 万用户使用基础设施,这相当于人口的 3.1%。

不过 MCMC 当局抱持乐观的态度,MCMC 首席运营官 Dato’ Mohd Ali Hanafiah Mohd Yunus 分享说到,一旦覆盖范围扩大、加入更多站点以及将更多负担得起的 5G 设备推向市场,5G 网络的使用率就会进一步提升。

5G覆盖率
5G
5G使用率

政府为 DNB 设下的目标是今年年底有 80% 的人口密集地区能获得5G网络的覆盖率,然后在 2024 年初引入 5G 双网络模型的第二个实体。

MCMC 5G 1

除了5G相关讨论外,MCMC还表示,JENDELA一期工程已经结束,774万处光纤连接通过,人口稠密地区的4G覆盖率达到96.92%。Mohd Ali Hanafiah 表示,第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或最迟于第四季度开始,其中包括在全国人口稠密地区全面部署 5G 网络。

5gMCMC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