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Phone(2)测评:设计有风格也有逼格,但硬件体验仍待改进

0
Nothing Phone2 CP1

暌违一年的时间,Nothing Phone 正式迎来第二代也就是 Nothing Phone(2),除了外观依旧用上很独特新奇的设计之外,这次在处理器上“终于”用上较为不错的骁龙 8+ Gen 1 处理器以及 4700mAh 的电池容量等,整体配置是大跃进的。不过归根结底,Nothing Phone(2) 的体验似乎还是“少了”点东西,体验并不是很友好…..

Nothing Phone(2)测评

外观部分,其实 Nothing Phone(2) 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那个很有个性的设计,不过这次背盖就变成了3D玻璃,握持手感对比上一代 Nothing Phone(1)要来得更舒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othing 号称这款手机采用 100% 的回收铝合金材料,也算是兼顾了环保。

DSC04672 scaled

外观同样采用直角边框,以及背盖有着一组灯效,Glyph 界面这次也进行了更新,不再是一条过的 LED 灯条设计,而是断开处理,由 11 个分段 LED 灯条组成。它可以随着充电的进度,或是手机內建的铃声变动灯效,在拍照时也可以当柔光灯使用。

DSC04633 scaled

这边就和大家展开说说,Nothing Phone(2)的 Glyph Interface 灯效系统了。这次同样是由小 C 字形、大 C 字形、斜线,直线以及点状样式组成,在选择部分系统为来电铃声设定了 12 种系统设定的灯效和音乐,通知铃声则是具备 10 种系统设定的灯效和音乐。每个铃声都有独特的 Glyph 灯效,这些都能让用户利用定制来电者的身份以及接获通知的提醒~

与此同时,这次 Nothing 在系统上还做出更多的升级,让我们可以自定义想要的铃声和灯效,我们只需要打开 setting>Glyph Interface>Composer 就能进行设定了,而且自定义的选项还蛮多的,像就有“MODEM”、“WEEVIL”、“606”,“BRRR”以及“DAN”的选项,每个选择都是由不同的音效组成,相当的不错~

Screenshot 20230811 173428

除此之外,Nothing 还是继续保留“Flip to Glyph”、“Glyph Timer”、“Charging metre”以及“Volume indicator”等功能。

Screenshot 20230811 173245

同时,还追加“Glyph Progress”的功能,让我们查阅第三方应用的进度,不过目前仅限于 Uber,可是 Uber 已经撤出大马市场,因此我们只能看不能用……..

Screenshot 20230804 183536

此外 Glyph 灯效还增加一些互动,那是可以让我们拿来使用的,像是在激活 Google 语音助手时,灯效可以拿来显示手机的收音状况,不过说实在的这个只能让其他人看到吧?因为灯效在机身背部显示啊~

与此同时,Nothing 灯效依旧保留了一个隐藏的小功能,那就是“Music Visualisation”功能,这个功能很炫酷就是播放声音的时候, Glyph 灯效会依据音效亮起闪烁!要开启这个功能很简单,只需要前往手机通讯录,创建一个“Alakazam”的联系人,随后前往设置,选择‘Glyph Interface’功能菜单,接着点击‘铃声’并添加联系人。 操作完成后,Glyph Interface 的设置界面将出现一个音乐可视化器的切换开关。

DSC04678 scaled

启用后, Nothing Phone(2) 就会随着扬声器上播放的任何曲调,开始闪烁和跳动啦!

DSC04685 scaled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 Nothing OS 系统,该系统是主打没预装任何多余的软件载体,在开启手机后确实没有看到任何一些预装在手机的原生 App,大部分手机 Apps 都是直接采用 Google 旗下的 Apps 为主。

Screenshot 20230723 020856

这次 Nothing OS 变化最多的是小组件,它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自由度,像是把组件放大或缩小、把图标放大或缩小,还能把文件夹放大或缩小,甚至还能自定义不同的摆放风格,像是网格形状,圆圈形状和不同封面的符号等等。

接着在快速功能栏目上,Nothing OS 2 为我们打来更多的选项,如果觉得选择不多,我们还能够将需要使用的快捷功能按键,编辑导入快捷键里。

不过这边有一个缺点要说的就是,Nothing OS 2 隐私防护并不是做得很好,像是在通知部分就让小编感到非常的不人性化,以往在别的设备上都能将通知在锁屏时,能让应用程序发出通知,同时还能将通知的内容显示成隐蔽。

不过在这边 Nothing OS 2 的设定并没有这个选项,仅为上述图片显示的三个选项,其中头两个选项即使是还未解锁手机,只是点亮屏幕就能够直接看到信息通知,感觉隐私没有很好的被保护着。而第三个选项,那么通知都不会显示出来,要知道是否有通知发送来,只能拉下通知栏查阅。因此希望 Nothing 官方能在未来继续进行优化~

DSC04674 scaled

说完系统的体验,这边就来说说 Nothing Phone(2) 的拍摄体验。在开始之前,我们来回顾其相机配置,Phone(2) 采用后置双 5000 万像素的配置,主摄为IMX890传感器,另一颗镜头则是JN1的114°超广角镜头并支持4K录像、OIS+EIS防抖、夜拍模式、人像模式等功能。

IMG 20230723 181001185 scaled
IMG 20230726 190435531 scaled
IMG 20230805 134527659 scaled

在户外阳光充足的地方,以 5000 万像素主镜头进行拍摄,整体的画质表现还算不错,色彩鲜艳分明,细节清晰,锐利度高。对比前一代 Phone(1) 的表现,可以说是大幅度的提升。

IMG 20230726 183229159 scaled
IMG 20230726 183258575 scaled

但是在特定场景下,主摄镜头在例如阳光很充足的情况下拍摄,天空会显现出泛白的情况,不过好在其他细节像是树叶和街道的成效,都很好的保留下来,色调效果也可以接受,整体而言还算是可以接受的。

IMG 20230726 183210921 scaled
IMG 20230726 190440042 scaled

两倍变焦的拍摄体验,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拍出来的成效也算是不错的,整体的色彩以及细节还原度都是可以接受的。像是上述拍摄出来的照片,建筑物的细节都很好的显现出来,树木的细节都完好的被保留下来。

IMG 20230723 181003568 scaled
IMG 20230726 183213713 scaled

超广角镜头方面,Phone(2) 对比前代 Phone(1) 也是进步蛮多的,这次超广角镜头的色调处理几乎做得与主摄镜头相同,像是上述的照片光源分布的很充足,色调处理也与主摄近乎相同。

IMG 20230813 135512485 scaled

此外,在逆光环境下拍摄的效果,说实在的 Phone(2) 主摄镜头的表现并没有很好….. 像是上述照片的成效,背光的建筑物的色调都呈现暗色,虽然细节没有被丢失,不过色彩部分的表现却缺失了。

IMG 20230813 135501581 scaled

两倍变焦的模式在逆光环境下拍摄,问题也和主摄雷同,像是上述的照片右边的建筑物都明显呈现出暗色的情况…..

IMG 20230813 214513149 scaled
IMG 20230813 214508983 scaled

其次在夜拍表现部分,Nothing Phone(2) 并不具备手动的夜间模式,系统会在察觉环境光线不佳的时候,才会在下方显示夜间模式的选项。在实际表现来看,在触发夜间模式的情况下拍摄,Phone(2) 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像是上述两组照片,能看到即使是开启夜间模式,像是双峰塔的光线并没有很好地被压制下来,而且双峰塔左侧的 AM Bank 标志也没有很清晰呈现出来。

IMG 20230805 215746162 scaled

我们往下看,这边就和大家说一说采用 Nothing Phone(2) 的后置闪光灯以及 Glyph Interface 柔光灯之间拍出来效果的差异,首先像是上述的图片就是利用闪光灯拍摄的,效果上来看光线遍布不是很均匀,光线都分布在左下角的杯子上。

IMG 20230805 215752388 scaled

相反像是使用 Glyph Interface 柔光灯进行补光拍摄,整体拍摄出来的效果更自然柔和,光线分布相当的均匀。

如果看不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我们再来看多一次,上述左边的图片是使用闪光灯辅助进行拍摄,右边的图片是使用 Glyph Interface 柔光灯辅助进行拍摄。两者之间出现的效果有着很明显的不同,像是使用闪光灯辅助拍摄的图片,光源就很直接贴在主体,其余的亮度没有分布均匀;而像是使用 Glyph Interface 柔光灯辅助拍摄,光源遍布的很均匀,后方的杯垫亮度也有均匀的点亮。

IMG 20230714 134628811 scaled
IMG 20230714 134338300 scaled

说了后置镜头,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Nothing Phone(2) 前置镜头的成效是如何的,Nothing Phone(2) 前置配备一颗像素为 3200 万的镜头,像是图片成效的细节和美颜部分都挺到位,整体而言的效果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想要随手拿起来自拍需求的。

DSC04633 1 scaled

最后我们来说说 Nothing Phone(2) 的性能表现,这次 Nothing 为 Phone(2) 配备骁龙 8+ Gen 1 处理器、配备最高 12+512GB 的存储配置,续航方面则是搭载 4700mAh 电池,配备 45W 有线快充。

Screenshot 20220909 134355

首先在游戏体验上,小编测试较为多人玩的“原神”作为测试,开启最高画质来玩在混战“被很多野怪包围”开启多个技能,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下来,Phone(2) 还是继承 Phone(1) 的发热问题,玩了 10 分钟左右机身就开始发热,随后在继续游玩手机变得十分烫手……

Screenshot 20220909 173415

不过整体画质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不会出现过多的卡顿情况。不过说实话,将画质调节至“中”及 30fps ,整体的使用感还是不错的,发热程度对比最高画质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范围,间中游戏也不会出现太多的卡顿。

续航方面的体验,小编觉得 Phone(2) 的表现非常讨喜,像是外出旅游的时候,使用 Phone(2) 在小红书和 Instagram 寻找探店的地点,进行 GPS 徒步导航以及来回切换拍摄,近 30 分钟的时间,电量从 100% 跌至 86%,随后再继续刚刚的情况大概 30 分钟的时间,电量从 86% 跌至 71%。整体而言,表现是蛮不错的。

说在最后,作为 Nothing 第二款智能手机设备,Nothing Phone(2) 对比前一代的使用体验有着大幅的提升,在设计不改变的情况下握持手感还更舒适,虽然日常拍摄也有着很显著的进步,不过缺点还是存在,但是整体而言日常使用已经很到位。

作为一款售价从 RM2999 起跳的手机,如果对于上述小编列出 Nothing Phone(2) 的缺点能够接受的话,那其实 Phone(2) 是一款蛮推荐入手的设备哦!而你会决定入手一台吗?欢迎在留言区和我们说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