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审批流程!安华:目标在2025年建设10,000个充电站 目前全国仅有1246个

0
EV Charger CP

近日我国首相安华主持第 42 届国家实体规划理事会(MPFN)后发布文告指出,政府在该会议上通过《电动车充电站和开发程序指南》(GPP EVCB),改进及简化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审批流程,以适应马来西亚日益增长的电动车市场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首相安华

首相安华在文告中强调了充电基础设施在国家汽车行业转型中的重要性,根据《2023 年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National Energy Transition Roadmap 2023;NETR),该路线图的目标是到 2040 年电动汽车使用率达到 38%,到 2050 年达到 80%。

ev charge malaysia

与此同时,安华也在文告中表示,“电动汽车的高使用率需要全面的基础设施支持。因此,政府承诺到2025年建设10,000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到目前为止,只有1,246个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

充电桩 1
EV Charger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去年(2022 年)5 月份的资料显示,该时期全国仅有 600 个充电桩,而在时隔 1 年 4 个月后,全国已有 1,246 个充电桩,虽然速度有些许的缓慢,不过可以看到政府确实是有在逐步在全马各地建设充电桩的。

Starbucks x chargEV scaled

至于政府能否顺利在 2025 年在全马建设 10,000 个充电桩,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小编个人认为建设速度还需要提高至少 20/30% 才能勉强赶上进度,否则依据现在的速度来看,到了 2025 年是无法完成目标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