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诈!女网友揭诈骗新手段:拨打视频通话,再用AI采集人脸/声音!

0
Video Call 诈骗

无端端接收到 Video Call,千万别随意接通,小心骗子采集你的人脸和声音来识别和解锁你的银行户口!

近期一名署名为 “白夫小人号” 的女商人就在小红书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她就提醒公众若接获陌生来电要求视频,应该要果断拒绝,以免受到诈骗。

e5a5b3e59586e4babae68fade8af88e9aa97e696b0e68b9be695b0 e68ba8e8a786e8aeafe794b5e8af9daie98787e99b86e4babae884b8

她提醒民众,若接到陌生来电,对方却不说话的话,自己也别率先说话,因为对方极有可能会采集你的音频,并用 AI 来做成各种声音,再诈骗你周遭的亲朋好友。

她透露,自己先前从新加坡飞往泰国曼谷,在机场准备上机时就接到一通微信客服中心打来的视频电话。其铃声和她的微信电话铃声一样,由于登机时手忙脚乱,也没想太多就接起了电话。

怎么知道在接起电话后,就看见小小的字母 “FaceTime”,当时她还感到疑惑,怎么微信电话会用 “FaceTime” 打过来呢。

随后她立即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天花板,等了大约 3 秒钟后,对方也没做出任何反应,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脸出现,女事主也立即把电话给挂掉了。

不过在挂断电话后,对方又给她打了 4 次电话,到了第 5 次时,她就忍不住接了电话,但依旧是一句话也没说,将摄像头对准天花板,但对方依旧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她只好又把手机给挂了。

AI

对此,女事主表示她非常肯定这一定是一通诈骗电话。并表示若她在接电话时,将摄像头对准自己的脸蛋,那么对方采集了她的人脸视频后就完蛋了,估计一切能用人脸识别解锁的银行户口都会被遭殃。

不仅如此,女事主还在视频中分享自己的父亲也接到了自称是警察的来电,对方也能准确说出她的行程,所幸父亲最终没有上当。

如今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大家还是要小心防范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