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7 Gen 3发布:GPU性能提升50%、可节省20%功耗等,HONOR 100系列确定搭载!

0
gaotong7gen3

就在今天,高通宣布推出了骁龙 7 Gen 3 处理器!

gsmarena 002

高通官方表示,骁龙 7 Gen 3 采用的是台积电 4nm 生产工艺,若对比去年的骁龙 7 Gen 1 处理器相比,它 CPU 性能提高了 15%;Adreno GPU 的表现则提高了 50%,并且还能节省 20% 的功耗续航将会更持久!

gsmarena 001

连接部分,高通骁龙 7 Gen 3 配备的是骁龙 X63 5G 调制解调器和射频系统,支持双卡双通-DSDA,下载速度可高达 5Gbps。同时,它也支持 FastConnect 6700 移动连接系统,可连接 Wi-Fi 6 和 Wi-Fi 6E,峰值下载速度高达 2.9Gbps,以及支持蓝牙 5.3 等。

image 112
图取自 IT 之家

AI 方面,外媒 IT 之家有指,高通骁龙 7 Gen 3 性能提升了 90%、功耗减少 60%,并且还首次引用了 INT4 精度。对此,高通官方表示,新的骁龙 7 Gen 3 增强了 AI 人脸检测、带口罩的特征点识别、极端境况识别的准确率等,而精准度对比前代已提升 15%。

image 111
图取自 IT 之家

在摄像部分,高通骁龙 7 Gen 3 搭载的是 Spectra 三 ISP,相机算法更稳定,可以实现更好的色彩控制、自动对焦、肤色和人脸还原、色散表现、保持纹理细节等等,并且还提高了视频在夜间的拍摄能力。

据外媒 IT 之家的报道指出,高通骁龙 7 Gen 3 将支持 2 亿像素拍摄和 4K 计算 HDR 视频拍摄。

image 110
图取自 IT 之家

而游戏方面,高通骁龙 7 Gen 3 支持了游戏超级分辨率、流畅显示和持久稳定性的能力,在 30 分钟《王者荣耀》120FPS HD 显示下,能效相比竞品次旗舰可提升 13%。

至于音频部分,高通骁龙 7 Gen 3 能实现清晰的语音和视频通话,并且也能在游戏场景下完成无卡顿且稳健的语音聊天功能。特别的是,高通在骁龙 7 Gen 3 中首次加入基于头部追踪的空间音频,以及支持 16-bit 44.1KHz CD 级无损无线音乐串流。

image 109
图取自 IT 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也宣布,即将在 11 月 23 日发布的 HONOR 100 系列 将会率先搭载高通骁龙 7 Gen 3 处理器,而外媒 gsmarena 也表示,vivo 也将会成为使用骁龙 7 Gen 3 处理器的 OEM 之一。

Source :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