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研究有“重大突破”!iPhone很快或能运行大型语言模型,Siri将获得大加强?

0
applegpt

Apple GPT到底什么时候来?从目前情况似乎是很快就要来了,根据外媒的报导指出,Apple的AI研究员表示他们在于iPhone运行大型语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s,LLMs)取得重大进展!

过去我们使用ChatGPT,是透过网页联通云端,利用远在天边的电脑进行AI运算,现在则是有许多厂商研究端侧AI大模型,要的就是让AI在手机等设备直接进行AI运算,不需要另外联网就能帮你生成文字、图片等。

iphone 15 pro finish select 2023 scaled

要这么做,手套就是要解决大型语言模型在设备上的性能占用,它们往往需要大量的记忆体进行运算,而现在,Apple的AI研究者表示他们能够透过全新的闪存运用技巧,来运行它们。

在Apple AI研究者发布的一则研究论文表示,手机设备上的闪存相当充沛,比起传统的RAM更适合用于运行大型语言模型,透过反复运用已经被处理过的资料、一次性大量读取资料等方式,来确保AI的运行更为顺畅,并提升AI对于咨询的理解能力。

在一系列的处理之下,AI模型的翻译速度在CPU上能提升4到5倍,在GPU更是能提升20到25倍,这对于AI在资源有限的环境(比方说手机)的情况下运行有着很大的帮助。

siri symbol iphone

我们可以预见,未来Apple将利用这种方式来强化Siri,提升实时语言翻译的能力、各种AI影响提升和AR方面的辅助等等。

与此同时,Apple被指出他们自家的生成式AI在内部代号为“Ajax”,目的是为了于OpenAI的GPT-3和GPT-4竞争对抗,这就是大家正在盛传的“Apple GPT”的原型了。

更令人期待的是,这个AI的作用不只是运用在iPhone而是更多类别的Apple设备之中,对于未来的潜力有着许多想象空间。若无意外的话,我们或许在2024年下半年的iPhone和iPad上能看到更多相关的资讯。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