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要求下架1MDB纪录片!《逃亡者》导演:制作过程纳吉方并无异议!

0
1MDB纪录片

针对 Netflix 上架了与一马公司丑闻(1MDB)相关的纪录片《逃亡者》(Man On The Run),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要求下架后,通讯部长法米和纪录片导演都作出回应了。

d9f3968a44b7ec6ab27ecdef3fc74c0c

通讯部长法米就表示,既然相关下架申请已在法庭上提出,那么政府就无法推翻该程序,因此下架与否应该交给法庭做决定。

f9444120f8412b477b417d9b8d0b4cf8 1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则指出,《逃亡者》(Man On The Run)的导演卡修斯麦克金(Cassius Michael Kim)则表示,他对于纳吉的代表律师要求下架纪录片感到惊讶,因截至目前纳吉一方的代表,都尚未表达他们的反对意见。

他补充,自 2022 年 4 月接受采访以来,纳吉一方没人向他们联系过。另外,这部纪录片于 2023 年 10 月份在大马电影院上映时,也没有人提出抗议或提出存在不公平的说法。

他表示:“至于这些说法的实质内容,以及来自纳吉代表发出的整体讯息,我觉得很可笑。你甚至可从纳吉本人在接受采访时的对话中听到,’你明白,如果这接近司法或藐视法庭,我必须停止该行为,因为审判正在进行中。’”

WhatsApp Image 2024 01 25 at 3.03.04 PM

导演表示,纳吉在影片拍摄期间都是由顾问阿末陆迪菲阿兹哈和律师莎菲宜陪同。3 人每隔 30 至 45 分钟就会聚在一块讨论镜头前谈论过的内容,在近 4 个小时的采访中,3 人对所谈论的内容也没有提出异议。

因此导演表示,尽管纳吉意识到纪录片的影响,但在制作过程中都没有尝试试图阻止这部纪录片的拍摄。因此对于近期引起的关注的时机感到非常奇怪。

值得一提的是,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是于本月 11 日正式致函要求大马政府,将有关针对纳吉提出下架 Netflix 中讲述一马公司弊端的纪录片《逃亡者》。他还建议 MCMC 能对纪录片制作人采取法律行动。

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