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与Nokia和解!签署5G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0
oppo nokia 1

从OPPO官网获悉,今日,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

Nokia oppo

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协议具体条款按双方约定保密

OPPO首席知识产权官冯英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诺基亚达成包括5G标准必要专利在内的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体现了双方对彼此知识产权的认可和尊重,并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OPPO始终尊重知识产权,倡导合理收费,倡导建立长期健康的知识产权生态,以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许可人和被许可人之间的知识产权争议,互相尊重专利价值。”

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Jenni Lukand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OPPO达成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反应了双方对彼此知识产权的相互尊重以及诺基亚在先进研发方面的投入和对开放标准的贡献。OPPO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领先的企业之一,我们期待通过合作努力为其全球广大用户带来更多的创新成果。这一新许可协议,以及过去几年间诺基亚达成的其它重要智能手机许可协议,将为我们的许可业务提供长期的财务稳定性。”

oppo nokia

这意味着,历时2年7个月,OPPO与诺基亚的全球专利纠纷迎来结局。

据国内媒体报道,OPPO和诺基亚围绕标准必要专利使用费问题已在多国展开诉讼。

双方争端始于2021年7月初,诺基亚同时在印、法、德、英等9个国家对OPPO提出一系列专利侵权诉讼。

OPPO随即于2021年9月初,在中国和欧洲等地使用5G基站专利,对诺基亚发起多件专利侵权诉讼以进行反制。

据了解,截至2023年12月31日,OPPO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共完成5900+族全球专利申请,在ETSI声明3300+族5G标准专利,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过11000件。

s 0d5e4ed25c924a5d8616b3812ea07ef0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及标准提案研究报告(2023)》和IPlytics 在2023年10月发布的《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实力报告》,OPPO 5G标准必要专利实力全球综合排名均位居前列。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NokiaOppo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