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宣布5.5G网络今年将商业化!实践8项创新,助力网速达10Gbps!

0
HUAWEI2

就在今天,HUAWEI 在 MWC 2024 大会上发布了 8 项关于 5.5G 网络的创新实践!

IMG 1

HUAWEI 无线解决方案总裁曹明表示,目前所有产业已经准备就绪,所以这将会是 5.5G 进入商业化的第一年。

这是因为经过三年的发展,5.5G 已经从概念变成现实,所有的标准、服务、产品、设备、业务和政策都已经准备好,而全球范围内的 5.5G 商业推广也正在加速进行中。

不过,中东运营商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的 5.5G 商业化,但欧洲、亚太和拉丁美洲的运营商目前已经测试着 10 Gbps,为 2024 年的 5.5G 商业化做准备。

同时,他也有指,HUAWEI 全系列 5.5G 网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 “Native Giga” 和 “Native Green” 的加持下,可帮助全球的运营商实现 5.5G 网络的频段演进。

Screenshot 2024 02 29 181433

此外,HUAWEI 官方也介绍称,5.5G 将采用融合的 TDD 和 FDD 网络,但运营商主要是基于核心的 Sub-6 GHz 频段,构建了普遍的 5 Gbps 的 5.5G 网络。不过,如果是基于 mmWave 和 upper 6 GHz(U6G)频段,在热点区域就能向用户提供 10 Gbps 的 5.5G 服务。

对此,HUAWEI 官方表示,它们提供了 5.5G GigaGreen 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都会采用超宽带和多天线技术,而性能是“原生Giga”10倍提升!其从架构到硬件和软件都支持 “0 Bit 0 Watt” 技术,并且已经被应用到了全球范围内。

shutterstock 1802701291 1

下面就带大家看一看 HUAWEI 为 5.5G 网络所作出的实践:

  1. ELAA 升级为 64T MetaAAU 的多频段模式。 采用原生双频融合天线元件,支持高频段和低频段的覆盖,实现全面的 5 Gbps 网络。在中国、中东等地已成功验证其简化了站点建设同时提供了持续的 5 Gbps。
  2. FDD 超宽带升级,支持所有频段。 新的 Hepta-band RRU 支持从 700 MHz 到 2.6 GHz 的 7 个频段,允许重复使用现有 100 MHz 带宽,构建 5 Gbps 基础体验网络。在柬埔寨,覆盖范围提高了6 dB,功耗降低30%;在马来西亚,容量增加了4倍,4G流量增加了1.5倍,为未来5G提供了7倍的容量提升。
  3. mmWave 提供原生超高带宽,是实现 5.5G 10 Gbps 的关键。 HUAWEI 提供了行业最大的mmWave AAU,成功实现了移动场景下稳定的10 Gbps体验。
  4. LampSite X 支持 Sub-6 GHz 和 mmWave 频段,支持高达 1.6 GHz 的原生超高带宽 在香港等地,相关解决方案已促进商业发展和刺激了网络流量增长23%。
  5. 引入“0比特0瓦特”技术,实现 5.5G 设备的能效提升。 能耗降低30%、全天节能可以超过40%,白天功耗降低30%,夜间功耗降低至10W以下。
  6. 通过 MAGICSwave,支持微波 2T,促进 5.5G 的演进。最大容量可达 50Gbps,硬件减少50%,节省30%成本
  7. 引入 SDIF 技术提高天线性能。 提高全频段的能效20%,节省50%的租赁费用、增加30%的流量
  8. IntelligentRAN 提高网络智能化水平。融合了大型通信模型和RAN数字双系统,支持L4网络智能化,帮助运营商降低网络成本,提高效率

而 HUAWEI 将会在 MWC 2024 大会上向大家展示其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为推动 5.5G 商业化的发展,HUAWEI 将会继续和全球运行商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借此来继续推动网络、智能领域的创新。

而早前大马 Maxis 也已经和 HUAWEI 进行合作,在 KLCC 联合展示了 5.5G 技术,运行速度提高 10 倍,而峰值可达 8Gbps!

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点这里前往 HUAWEI 网站 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