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教师手机被骇,黑屏还出现“你戴眼镜的样子好可爱”、户口密码等字眼!

0
大马老师手机被骇

也太可怕!教师手机被骇,身边多位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都收到要求借钱的信息,且当下手机被骇后,手机变黑屏时,还出现了 “你戴眼镜的样子好可爱”、户口密码等等!

e4b89cefbc9ae9aa87e5aea2e585a5e4beb5 5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指出,名为余伟良的教师于 4 月 8 日浏览 Facebook 时,就被一个水果专页给吸引。于是便点击了链接,并根据指示下载了相关 App。

e4b89cefbc9ae9aa87e5aea2e585a5e4beb5

(教师下载 App 后,骇客主动联系事主,并要求视频通话)

随后事主就和商家进行了视频通话,并在 App 中下单和付款。不过当事主手机进入 App 中相关页面时,画面却非常卡顿,怀疑之际对方则告知首次使用会比较缓慢。

对方还告知事主,货到才需要付款,且只需要缴付额外 RM2 的订购费即可。事主表示,在视频通话 14 分钟内,对方只显示了他的电话屏幕,没有显示样子。

e4b89cefbc9ae9aa87e5aea2e585a5e4beb5

(事主察觉不对劲,拉黑了上面号码后,就轮到该号码说其阿姨不小心进到事主的户口 RM2000 要求归还。事主盖掉电话,再次拉黑陌生号码)

当事主意识到情况不对劲时,也立即将对方拉黑。但随后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紧接着他又接到另个陌生号码,称他的阿姨不小心将 RM2000 转入了事主银行户口,询问是否能将该笔钱转回给他,若不能的话,第二天才弄也可以。

e4b89cefbc9ae9aa87e5aea2e585a5e4beb5 2

事主也立即将该号码屏蔽,并且电话显示也出现了非常奇怪的现象。手机屏幕完全黑屏大约 3 分钟。而且在黑屏上,还出现了 “你戴眼镜的样子好可爱” 的字眼。随后,事主存放在电话里的电子转账户口和密码突然也显示在电话屏幕上。

事主当下立即赶往附近的银行分行检查户口余额,并将银行内所有存款都提取出来,并致电给银行总部要求封锁电子银行服务和自动柜员机服务,以防止骇客入侵。

余教师表示,同一时间内,他手机通讯 App 已完全被骇入。骇客向他手机里的亲朋好友转发借钱信息,甚至学生的家长们也收到莫名其妙的借钱汇款信息,并承诺将在某个时间内归还这笔钱。

由于自己已完全无法登录账户,于是余教师便通过 Facebook 告知朋友,声明自己不会向认识的人借钱。

随后,余教师也打电话至银行总部询问是否有奇怪的电子银行活动被封锁。银行员工告知,在当天晚上 9:06pm 至 9:20pm 之间,其银行账户全部选项都被不明身份查阅过,只是未能附加转账。在晚上 9:22pm,账户再次被登录并进行了同样的动作,9:24pm 就被登出了。

对此,余教师也举报了该 Facebook 专页,并呼吁大家不要相信网上一些便宜的宣传并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以免遭殃。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举报这些不怀好意的 Facebook 专页,防止更多受害者受骗。

Source :
骇客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