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更方便!Android 15有望支持NFC无线充电技术!

0
android 15 3

据外媒 IT 之家指出,上礼拜 Google 发布的 Android 15 Beta 1 系统中,被发现针对 NFC 模块进行了改变,接下来有望带来及支持设备使用 NFC 无线充电!

69d1da76 3438 4f6f a4b4 de7b7b8f7290

想必大家都普遍都知道被广泛应用的 Qi 标准无线充电,但该标准却因为体积的关系,无法容纳进小型设备,所以进而导致许多小型电子设备内部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大线圈来接收足够的电力,所以不支持 Qi 无线充电标准。

而针对这项问题,NFC 行业协会特此创建了一项 NFC 无线充电(WLC)规范。

120a7a27a1c6279acb74e63210428e53

据悉,NFC 无线充电所使用的天线尺寸(可小至 1cm)远小于 Qi 标准,所以能够封装在灵活可弯曲的印刷电路板中,并塞进像耳机、手写笔、智能手表和追踪器这样非常小的智能设备中。

不仅如此,外媒 IT 之家有指,在使用同一个天线的情况,除了进行无线充电之外,还能支持使用传统的 NFC 数据传输,包括很多小型低功耗设备(例如追踪器)已经包含用于基本数据传输的 NFC 芯片,因此将其换成用于通信和充电的单个天线将非常实用。

不过,NFC 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率并不高,外媒 IT 之家称,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缺乏想 Android 这样的主流操作系统平台对其进行支持。

021932

所以在上周所发布的  Android 15 Beta 1 中显示了,即将推出的 Android 15 系统已经准备添加对 NFC 无线充电的支持,后续也会为一系列支持 WLC 配件进入市场进行铺路。

e719ad23 fd6a 4cdd bc6a 4567197107b1

外媒 IT 之家报道指出,Android 15 Beta 1 改变了系统的 NFC 模块,让处理 NFC 相关事件的系统应用现在包含了一个名为 NfcCharging 的类,该类可以启动和停止 NFC 充电、读取通过 NFC 发送的充电信息负载等等。

此外,外媒 IT 之家也举例了多项可以使用 NFC 无线充电的小型设备,包括体积小的追踪器。因为自身体积小的情况,追踪器无法容纳 Qi 无线充电线圈,而它们的电池也很小,不需要太多电量即可充满电(WLC 可以在 2cm 的距离发送高达 1W 的功率),而且也已经完成集成 NFC 芯片。

虽然许多追踪器拥有长达一年的电池续航时间,但其中一些使用的是不可充电电池,但只要通过整合 NFC 无线充电支持,未来的追踪器将更加易于维护和充电。

另外,外媒 IT 之家也强调,NFC 无线充电技术未来也会为手写笔充电提供潜在的发展。但这边有个前提,其实早在 USI 2.0 规范中就有内置了 NFC 无线充电功能,所以只要市场上用着 USI 2.0 手写笔其实已经可以通过 NFC 进行充电,不过现在缺少的正是兼容的设备以及包含 NFC 充电的发射器。

这样看下来,如果未来 Android 15 加入 NFC 无线充电技术将会让小型设备或充电技术变得更加便利,而至于到底会不会加入还需要等到正式版 Android 15 的发布或静等官方消息了,敬请留守 Zing Gadget 来获取最新详情!

Source :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