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上的齐刘海爆丑?而是你不知道当中暗藏Apple设计师们的苦心

0
safe areas iphone x

本编也是最近一个月才真正接触到iPhone X,其实老实说对于齐刘海的存在真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不堪入目,更多时候用手机也只是集中于中下方的位置,即使可以去看刘海,顶多也只是看看时间看看电量,而且还是觉得iPhone X上的屏幕实在是太小了,所以基本上目光所集中的区域都是在中下区,但是网友们各个都是处女座,对于屏幕的理想愿景自然是希望全面屏,一手掌握世界。

但是看似逼不得已情况下的齐刘海,却隐藏着Apple设计师们的苦心??

cvi--fyrswmv3153686

当然不是说刘海内的各种传感器等黑科技,而是圆角。

1_Co2b3HQm2ca3AzbS2iYDFQ

要不是屏下指纹还不成熟,苹果这个标志性的刘海应该也不会存在。

uHkA-fyrswmv3153595

我们简单地认为iPhone X上的刘海只是在屏幕上挖了一块,然后为了不那么锐利而抹出圆角?当然不是,其中的每一根弧线自然是凝聚了苹果设计师们的大量心血。

ios_6_7_icon_comparison_rounded_corner

国外有一家设计类的网站针对Apple的工业设计中的几何弧线做出了解释。

LExE-fyrswmv3153784

该作者声称自己在阅读了Apple的设计资料后发现,Apple几乎所有的圆角都不是简单的圆角,都是经过复杂的设计的,包括iPhone X的齐刘海儿也是如此。这里的亮条主要的曲线的直径形成了3.3°的夹角。

kQ78-fyrswmv3153835

通过这账图片我们可以看出来明显的差别。如果直接挖掉一个长方形,然后再稍微抹掉一些锋利的边缘,那么看上去是不是会非常突兀?

PY7C-fyrswmv3153871

这就是经过Apple设计师反复推敲后而设计的曲线,它看上去就是这么平滑顺自然,让人可以更好的接受。下面的动图,可以给你展现最直接的对比。

KsSd-fyrswmv3153921

仔细看看这张对比图,这是直接切圆角和iPhone X经过重新设计过的弧线。怎么样, 是不是还是iPhone X的看着更为舒服?

xMVy-fyrswmv3154031

基本上Apple所有的图标以及硬件上都采用了相同的圆角过渡。

wVBl-fyrswmv3153997

细节决定成败,即使做得再毫无破绽,该注定被戳破的东西始终会被戳破。

 

 

更多Zing彩:

本文:

iPhone X上的齐刘海爆丑?而是你不知道当中暗藏Apple设计师们的苦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