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骁龙XR1处理器:VR/AR专用,支援4K视频

0
sd xr1 featured

上个星期发布了Snapdragon 710之后,高通在今天发布了另一款Snapdragon平台产品,Snapdragon XR1,专门为AR/VR/MR产品而设。

 

6314daa9696b4dc595f65ef3435d1d2e

Snapdragon XR1是高通首款专门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此前像是Vive Focus等一体式头戴,都是采用的Snapdragon手机芯片。

Snapdragon XR1的推出意味着,高通不仅看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这一类市场,同时也希望借助专门的芯片拓展合作伙伴甚至是帮助他们降低一体机的综合成本。高通表示,想要最顶级的体验,他们仍然只推荐Snapdragon 845。

 

s_a4f583ed6ca645d799cef8348e87de81

据悉,Snapdragon XR1有三个档次,分别针对入门的cardboard(需要配合手机,如Google Daydream、Samsung Gear VR)、3DoF(3自由度)的主流级别产品,如FB和小米合作的Oculus Go以及6DoF(6自由度)的旗舰产品,比如Lenovo Mirage这类。

 

s_1bf01b288e014f43a18f42dc0edfe37f

规格方面,高通没有做过多介绍,从SoC的架构来看,相较于Snapdragon手机芯片,少了基带集成,由此使得成本显著下降。其它,像是CPU+GPU+DSP+ISP+WiFi等与Snapdragon手机芯片别无二致。

AnandTech分析,骁龙XR1的旗舰款可能会是和Snapdragon 600系产品共享Kryo CPU+Adreno GPU,这个有待进一步证实。

 

s_559947a91a2b42d981deafe1b5fa0203

特性方面,Snapdragon XR1最高支持QHD+分辨率的显示屏、6个头部自由度+6个手部自由度、4K 60FPS视频回放、高通Aqstic/aptxHD音频技术、AR捕捉延迟在20ms以内等。

对于合作伙伴、开发者等,高通也提供了大量开发框架、套件等,很多与Snapdragon移动平台共享,方便许多。

高通预计,首批搭载Snapdragon XR1芯片的VR一体机等将于2019年早期上市,并预测2023年前,VR/AR一体机将达到1.86亿台的规模。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高通发布骁龙XR1处理器:VR/AR专用,支援4K视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