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SAMSUNG专美,Sharp也要研发生产可弯曲OLED屏幕

0
SHARP OLED

说道日本Sharp,大家肯定还记得最近富士康以35亿美金(约RM136亿)收购Sharp的新闻吧?在接受了富士康35亿美元(约Sharp三分之二的股权)的注资后,这家“满血复活”日本厂商决定研发量产可弯曲OLED屏幕,看来他们并不想让SAMSUNG独占鳌头呢。

SharpOLED-584x480

过去几年,虽然Sharp因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已没有足够的资金推行OLED的研发,但是这并不影响Sharp在OLED方面的技术积累。据悉,目前Sharp已在日本奈良市的工厂中研发出了可以弯曲的OLED屏幕的产品原型,大小为3.4英寸。该屏幕不仅在制造过程中可以弯曲,将来用户还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自由掰弯。此外该面板还采用了自家独有的IGZO显示技术。

1460215478_17ogg2oce8xo7jpg

其实,Sharp已经研发出了可以弯曲的量产液晶显示屏,但主要用于交通工具的显示屏中。当富士康完成收购Sharp的事宜后,郭台铭表示未来Sharp的屏幕产量中,OLED将会占到四成,IGZO屏幕将会占到四成。郭台铭还表示,其本人更加青睐IGZO技术,而不是目前大热的OLED。

 

此外,有消息指出Apple正计划在明年的iPhone上改用AMOLED屏幕。目前SAMSUNG和LG已经给Apple送去了样品,身为现iPhone屏幕供应商的Sharp自然不想自己的订单被抢走。据悉,Sharp计划使用其中的18亿美元(约RM70亿)在未来四年投入到OLED屏幕的开发并推出独有的技术来与韩国两大巨头争夺Apple的订单。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让SAMSUNG专美,Sharp也要研发生产可弯曲OLED屏幕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OLEDSharp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