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起飞就跌倒 国家审查知情员表示:停止使用Google Allo

0
Google Allo App for Android1

最近Google推出的Allo势必是要和Whatsapp,wechat等通讯软件竞争,但是才刚起步不久的Allo竟然传出了安全隐患。著名国家审查知情者斯诺登表示不建议甚至停止使用Allo。

早在今年五月的时候,Google 在I/O 大会上展示了Allo 和它的加密保安功能,将会采用类似Chrome 的隐身模式,带来点对点加密,用家也可以决定讯息要在什么时候自动删除。而 Google 表示即使没有开启隐身模式,讯息只会暂时经过他们的伺服器作传送,不会永久保留在伺服器里面,他们亦不会为这些数据记录收发者的资料。不过,后来 Google 改变策略,决定储存所有非隐身模式发送的讯息,而这个决定并没有在推出之前公开。

capture

由于结果在预设模式之下,讯息都只是透过 HTTPS 方式加密传送,Google 依然可以存取到用家收发过的讯息。正因如此,斯诺登形容这只不过是 Google 和美国政府设下的诱饵,收集市民的私隐数据。对于普通用家而言,它的加密方式对于防范一般黑客截取而言仍然是安全的,只是要不要相信 Google 和国家就是另一回事了。

bn-ob928_googap_p_20160518153601

早前的Pokemon go也传出过安全隐患,认为Niantic开发商甚至政府会透过游戏内的GPS以及VR实境来获取用户资料。那么要相信还是拒绝就看用户们的选择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刚起飞就跌倒 国家审查知情员表示:停止使用Google Allo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