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Samsung Galaxy S8电池厂发生爆炸!Samsung:“不是锂电池着火、只是一堆废弃物”!

0
JQuJ1A51

是的,Samsung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仍耳目猶新,昨天早上网上就又疯传了一则影片:位于中国天津的 Samsung 电池厂冒出滚滚浓烟,起火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身为Samsung迷的你,一定很想知道。别急。

 

JQuJ1A5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昨天早上8点左右,这间位于天津的 Samsung 电池厂发生火警!天津消防队之后公布:起火原因是由一堆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引起的,中间更发生多次的爆炸!!(不过很诡异,这个消息之后就被删除了哟)当时厂房的600 多名员工已立即疏散,无人伤亡。火警最后于中午12点左右把火扑灭,有关方面正进行深入的调查。

(消息传出后,有中国网民在微博透露,该厂房不止一次发生爆炸)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厂房为 Samsung 旗下 SDI 所拥有,正正是负责生产新一代 Galaxy S8 手机电池的工厂(亦曾是为Note 7生产电池的厂商之一,当时65%的Note 7电池均来自SDI,其余35%来自中国厂商ATL)。

 

samsung booth logo

但对此,Samsung SDI 发言人 Shin Yong-doo 就强调说:

“锂电池起火” 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初步推断是堆放废弃物(包括废弃电池)的地方着火,不是新锂电池。当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person thinking with question mark 12422509251238503504Inverted question mark alternate.svg.med

OK 整件事大致了解了之后,小编已经整理出三大疑问:

一)该工厂之前也曾发生过爆炸/起火。既然已有前科,那是不是代表这起火灾源头一早就存在?(可能是易燃品引起?)而不是大家所猜测的 Galaxy S8 或 Note 7 电池所导致呢?

二)经了解,发现起火的工厂是曾供应 Note 7 电池的厂商。那会不会就是那批 Note 7 残留下来的旧电池所引发?

三)最后,也是最大的疑问:这起火灾是不是真的在生产 S8 电池过程中引爆的?如果是,那 S8 能不能如期发布?而出来的成品,会不会又步上Note 7后尘?

 

所以说,一切在 Samsung 官方回应之前都只是个疑问。大家会担心 S8 的生产,也是很正常。目前还不知晓火灾后工厂生产的恢复状况。

但可以放心,SDI 并非只有一家电池生产工厂,一家工厂出问题了后,还有其他生产线可以替代生产啊啊。~ 放心~

 

 

更多Zing彩:

本文:

中国天津Samsung Galaxy S8电池厂发生爆炸!Samsung:“不是锂电池着火、只是一堆废弃物”!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