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速看】Samsung最新旗舰级平板电脑:Galaxy Tab S3!前后玻璃面、S Pen手写笔,支持HDR屏幕!

0
20170523 121317 HDR 副本

过去的MWC 2017大会上,各大厂商纷纷秀出看家本领,LG发布了G6、Huawei带来了P10、P10+、Nokia以Nokia 3310吹起了一股经典风、Sony也推出了Xperia XZ Premium,那么……Samsung呢?虽然Samsung并没有在MWC大会上推出任何手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新产品还是有的!

没错!就是平板系列中最新的代表 — Galaxy Tab S3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快速看看其外形设计吧!

 

Samsung Galaxy Tab S3规格参数:

  • Android 7.0 Nougat系统
  • 9.7寸Super AMOLED屏幕,2048 x 1536分辨率
  • 2.15GHz的Snapdragon 820处理器
  • 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
  • 4GB RAM+32GB ROM(可扩展至最高256GB储存)
  • 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镜头组合
  • 搭载4颗AKG调音喇叭
  • 采用USB Type-C接口
  • 6000mAh电池容量(支持快充)
  • 黑、银两色
  • 237.3 x 169 x 6 mm机身尺寸
  • 434g(LTE)重量

售价:RM2999(键盘保护套RM499,Book Cover为RM199)

 

外型速看

20170523_111609_HDR

外型设计上和前一代的Galaxy Tab S2有很大的变化,主要因为Galaxy Tab S3延续了Galaxy S系列手机的设计元素,这一点从机身中框的设计就可以看出来。

 

20170523_111714_HDR

Galaxy Tab S3配备了一块9.7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高达2048 x 1536而且支援HDR影片播放,采用了一般10寸平板电脑会用的4:3比例的屏幕。由于平板的机身本来就比较大,所以没用上窄边框设计也是为了让使用的时候手感更好,不然的话还真是没有办法好好拿住。

 

20170523_111736_HDR

屏幕下方部分可以看到的就是Samsung产品一贯的Android三键设计,分别有Back、Home以及Recent Apps,不过依然和上一代的Galaxy Tab S2设计得比较集中于中间点,感觉上有点不符合一般上的平均比例。

实体Home键同时也融合了指纹辨识器,辨识速度还挺快的说而且息屏状态下也能即点即解锁。

 

20170523_111751_HDR

屏幕上方可以看到的就只有Samsung的logo,而右边的就是5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F2.2光圈),方便用户拿来进行视频通话。那如果用来自拍的话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拿住这么大一块平坝来自拍吧?(遇到偶像明星紧急所需还是用得上得啦~)

 

20170523_111904 20170523_111930_HDR

机身中框上的设计元素采用了类似S7的圆润式金属材质,手感更顺滑而且这次的厚度仅为6mm而已,右边机身可以看到的就是电源键以及音量键,还有就是SIM卡槽以及Micro SD卡槽;而左边的机身上可以看到6颗Pogo连接器,用于连接专属键盘保护套。

 

20170523_112046_副本 20170523_112058_副本

机身顶部和底部的两侧可以看到由AKG by HarmanKardon调音的四颗扬声器,而底部则有Type-C充电接口以及3.5mm耳机接口。

 

20170523_112329_HDR

Galaxy Tab S3此次在设计上最大的亮点之一,自然就是背面上的玻璃面设计。这个设计比起上一代的塑胶材质背部,看起来有更时尚的感觉而且也更符合现代产品的审美规格,但缺点就是更容易沾上指纹影响美观度。不过由于小编长时间都是配合键盘保护套来使用的,所以基本上就没有这个问题。

注意!由于小编手上的是试用版本,市面上开卖的版本是印有Tuned by AKG字眼在背部下方部分的说!

 

20170523_112228

另外可以看到的就是,Galaxy Tab S3并没像目前市面上很多前后玻璃设计的智能手机一样,采用了2.5D甚至是3D的弧形屏幕,相信是为了达到更极致的薄身设计,那手感方面是否就会有少许的硌手感了呢?

别担心 ~ Galaxy Tab S3的整体设计工艺素质很高,边框和前后两面玻璃的结合度也非常高,所以即使是边缘方面也一样很顺滑。

 

20170523_112423_HDR

虽然平板电脑一向来都没有太专注于摄影能力,不过Galaxy Tab S3在这一方面明显又不一样的看法,不但配备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后置镜头(F1.9光圈),而且更追加了一颗LED闪光灯,但小编试用过之后表示拍摄能力仅属一般。

 

20170523_112526

再来还要说一说的就是全新设计的S Pen啦!Galaxy Tab S3的S Pen厚度为9.4mm(比起Galaxy Note系列的更大),用起来感觉就更接近于一般的手写笔,但缺点就是没有可收容的插孔,只有在专属键盘保护套上才有另外准备的位置,让S Pen可以固定在上面避免遗失。

 

20170523_112852

最后再说一说的就是Galaxy Tab S3专属的键盘保护套,适用于一般工作使用和一些基本的娱乐所需(如Facebook、Twitter、通讯App等等),整体按键的反馈尚算可以被接受,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一样感到舒适。

20170523_113110 20170523_113342

与此同时,这个键盘并不需要透过蓝牙连接,所以无需担心忘记充电的问题!不过……还是有几个缺点小编想提出的:

  • 没有Home键也没有Back键,所以要返回还是回到主界面的话还是得按机身上原本的Android三键。
  • 左边的Shift键有点太小,像小编这种习惯性用左边比较多的用户就可能会不太习惯。

20170523_113025_GIF

键盘保护套的另外一个特点之处,就是贴符在机身背部的保护套部分其实采用了磁铁原理,也就是Galaxy Tab S3并没有透过任何架构绑定,而是直接吸住随时可以摘下,使用过程基本上都很牢固,不用担心会吸不住而掉落。此外,磁铁功能还有另一个用处就是可以自动息屏和亮屏。

 

总结

IMAG0117

定位旗舰的Galaxy Tab S3在外型设计上,基本上就可以取得一个很高的评价,无论是设计元素还是机身厚度,都一样是现代用户喜欢的一个产品,若是小编个人的话……Galaxy Tab S3还算是一款比较少见的精美型平板电脑啊!

但无论如何,Galaxy Tab S3还是有一些值得进步的地方,如以上所提及收纳S Pen的解决方案、更好的按键排列设计等等,但不可否认的就是……这是一款单单以外形就能取胜的产品!

 

更多Zing彩:

 

本文:

【外型速看】Samsung最新旗舰级平板电脑:Galaxy Tab S3!前后玻璃面、S Pen手写笔,4颗AKG音调扬声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