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iPhone X前你不能不知的12个隐藏细节:全新亮屏方法、更快的多任务切换等!

0
990212812131 01

iPhone X 是Apple对 iOS 核心操作的一次重构,第一次 iPhone 有了更高的屏幕、第一次 iPhone 启用人脸识别、第一次 iPhone 没有了 Home 键。

对于过几天就要拿到 iPhone X 的国外用户,他们应该会花一些时间重新适应那些交互逻辑,里面有一些没有宣传但很贴心的新体验,小编在这里就悄悄跟你透露几个iPhone X隐藏小细节。

 

点亮屏幕的新方法

Related image

iPhone X 的 Home键没了,导致用户们无法直接通过集成指纹识别器的home 键点亮屏幕,不过用户还有其它的方法,也就是直接在屏幕上点一下和点击侧边的Power button。此外,手机还设有抬腕亮屏功能如果配合Face ID一起使用,就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试想一下,拿起手机看一下解锁,那种快感是多么的棒呀!)。

 

睁眼才可使用Face ID解锁

face id loop

如果你不想别人趁你睡觉的时候用你的脸部识别解锁你的手机,可以在设置菜单中打开「需要注视以启用 Face ID」这个选项,这样要解锁 iPhone X 就必须要主人睁开眼睛看着手机才可以解锁。这样就可以解决大家担心的问题啦~~~

 

多任务切换

只要在iPhone X 屏幕底部的 Home bar 上滑就能唤出多任务界面,按住Home bar底部左右划还能在不同的app 之中轻松切换呢。 (小编觉得比起双击Home键快捷方便多了! )

 

单手操作万岁

reachability

以往iPhone只要轻按Home键两下,就能把整个屏幕降下来以开启单手模式。现在iPhone X只要在 Home bar 那边下划就可以进入Reachability 单手模式,划一划就能做到,比起按两下Home键方便哦 !

 

相机和手电筒的快速入口

3q3a0859

在 iPhone X 的锁屏界面有两个新快捷按键,过去的 iPhone 锁屏有一个相机的入口(左下角是基于 iBeacon 的应用入口),但是 iPhone X 的上滑操作已经被占用,所以新的操作是用 Force touch 点击,触感上和按按键没有区别。

 

推送信息保护起来

expand

Phone X 上面自动隐藏了推送信息的全文,只有机主本人看着屏幕的时候,详细的内容才能展示出来。

 

Face ID 的设置细节

faceid swipe up

如果你不想用Face ID 解锁一切,这里也提供了细节的调整,无论是 App Store、iTunes 、锁屏、Apple Pay、Safari 密码填充还是 1Password,你都可以单独关闭Face ID 的调用。

 

我知道你不在

vrz89z

Face ID 还有一个优势就是 iPhone 知道你(而不是任何人)在身边了。只要你不看屏幕,iPhone X 的屏幕就会自动暗下来。而在你看着屏幕的时候,iPhone X 的通知声音也会减小一些,因为它知道你在用手机,不需要那么大的提醒声音。

 

海关专用功能(某些国家…)

Related image

现在一些国家的海关可以查你的手机了,如果你想临时关闭Face ID 的全部功能,很简单,只要连按休眠/唤醒键五下就可以关闭。

 

唤出 Siri

3ohhwzrhf2nqTL9fkA

以往的iPhone Home 键集成的功能真是太多了,锁屏模式下双击可以唤出 Wallet,长按唤出 Siri。在 iPhone X 上,已经改成是长按电源键才能呼出Siri !

 

关机重启

Image result for iphone x restart

至于重启手机办法是会有两种,一是同时按住音量减少键和电源键,如果你觉得这样的操作太麻烦,也可以选择到 “设置”,第一级菜单的最下面提供了关机的选项,从这里就可以调整你自己喜欢的方法啦~

 

截屏怎么办

Image result for iphone x screenshot

对于iPhone 的截图方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过来到iPhone X 上,没有了home 键就不能快速的截图了吗?其实并非如此,用户只要同时按下休眠/唤醒键和音量升高键就可以了。虽然换了其它的按键,但基本操作上还算是一样的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买iPhone X前你不能不知的12个隐藏细节:全新亮屏方法、更快的多任务切换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