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芒太露?比特币交易所经理被绑架 赎金要求价值100万美金的比特币

5
nintchdbpict000306226097

还记得我们上个礼拜说了有骇客可以用大家的手机来进行挖矿活动吗?这可不是,现在世道那么坏,每个人身边不多搞几个比特币怎么可以称得上是有钱人(当然啦,本编没有比特币,连马币都成问题还什么比特币)据乌克兰内政部长的一名顾问称,本周一名于英国注册的密码币交易市场的经理在乌克兰被绑架了,随后由于支付了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比特币的赎金后被释放。

乌克兰内政部部长顾问安东·格拉斯申科(Anton Gerashchenko)称,帕维尔·勒纳(Pavel Lerner)是Exmo密码币交易市场的管理者,同样也是当地有名的密码币专家。帕维尔于周二在他的办公室附近被绑架,于周四被释放。

20171230070445_7529

当地媒体报道,一伙蒙面之徒将帕维尔拖进了一辆黑色奔驰车中。当地官员证实,已经针对这一绑架事件展开调查。

tooopen_sy_146936492563

歹徒于是就兴高采烈地要求价值100万美元的比特币。

0

在帕维尔遭到绑架之后,EXMO平台也遭遇了一次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比特币交易平台暂停工作。

密码币可以匿名地转化成现实世界的货币,所以一直受到犯罪分子的青睐。其快速增长的价格使其经常在进行网络攻击时使用。

本周,由于帕维尔被绑架,有消费者担心Exmo的安全性。Exmo随后表示,所有用户的资金都“绝对的安全”,还称帕维尔没有办法获取到用户的私人信息和数据。虽然帕维尔的社交帐户上的认证信息为Exmo的CEO,不过Exmo表示他只是公司的一名分析师。

Jp3q53py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市场快速升温,比特币价格出现了剧烈的波动,其中的大幅上涨也带来了一次疯狂的造富机会。

就在本月之内,围绕比特币平台已经发生了两次骇客攻击事件,在其中一次攻击中,骇客盗走了价值将近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

hacker-Gu-577f9e9d3df78c1e1fb0b9c4

那么曾经声称绝对安全的比特币,真的安全吗?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比特币的稀缺性,越来越多骇客对于比特币和智能手机的觊觎实在是虎视眈眈。

Smartphones

早在2016年的时候,骇客就可以透过掌握攻击对象的手机号码,他们就能盗取受害者银行和比特币账户中的所有资金。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手机,但骇客反而利用手机来对付我们。福布斯杂志报道了一个哥伦比亚人Jered Kenna的故事,骇客在伪造了他的身份后,就控制了他的移动电话号码,然后将电话号码从 T-Mobile(跨国移动电话运营商)转嫁到了带宽运营商,而这个带宽运营商则和骇客的谷歌语音账户相连。

shutterstock_310309553-1

骇客紧接着就重设了Kenna的电子邮件密码以及之前其他30余个把他拒之门外的帐户密码,这其中就包括两个银行账户,贝宝账户,两个比特币服务账户和他的Windows账户。

然而,虽然骇客盗取银行账户的钱被追回来了,但是丢失的比特币再也找不到了。据报道Kenna损失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比特币。

nintchdbpict000306226097

令人惊讶的是,上述案例中的黑客并不需要掌握任何专业知识。他们只需要获取受害者的手机号码再转移到一些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运营商网络中。一旦黑客成功掌握双因素认证代码(2FA,能够给用户的密码添加双重保护),他们就能轻松获取你的银行账号、电子邮箱、社交媒体账户以及数字货币账户。

所以,我们还是回山洞吧,至少那里没有纷争

 

 

更多Zing彩:

本文:

锋芒太露?比特币交易所经理被绑架 赎金要求价值100万美金的比特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5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