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财务局拟新收税措施:欲向Facebook和Google大马分公司征税

0
facebook google featured

其实每一个在我国运营的公司或企业,在我国法律下都必须向我国政府缴税,无论是国外或本地企业都是如此。但像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网络巨头,由于在大马的分公司并不是永久公司,所以在法律下就无需缴税。但随着这两家公司开始掌控我国约70%的网络广告业务,大马财务局在日前就宣布将会拟定新的收税措施,向这两家企业征收税务。

 

Google Maps Wall

160504fbmalaysia01

我国第二财政部长佐哈里表示,由于这两家公司掌控了我国高达70%的网络广告业务,所以向包括这两家在内的网络科技企业征税是必要的。在目前的征收税务措施中,我国政府只会向在我国设立永久(Permanent)公司的企业征收税务,而像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科技公司由于在我国的分公司并不是永久公司,所以在现有的收税措施下没有办法向这些公司在我国所获得的利润征收税务。

 

?w=620&h=413&crop=1&hash=1513F66CE396F97898EDFF3B467F05A4C6AD115B

其实不只是马来西亚,多个国家从去年开始就推行了类似的收税措施,其中澳洲和印尼在2016年已经推行了新的收税措施,正式向Facebook和Google两家企业征税。

 

更多Zing彩:

 

本文:

大马财务局拟新收税措施:欲向Facebook和Google大马分公司征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