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享】怎样才能拍出一张好照片?这三点你一定要掌握!

0
photography featured

拍照这种事儿,要说简单是真简单,尤其是现代相机,甚至智能手机都这么先进的自动化,让我们什么都不用考虑,只需要对准画面按下快门,剩下的就全部交给相机来处理就好了。

但是想要拍好照片可不仅仅是这么简单,通往优秀摄影师的道路漫长且难以预测,我们在不断的拍摄过程中摸索我们究竟想要拍出什么样的内容。但是不论如何,在刚刚起步的时候,还是要明白,只有掌握了控制影像的能力,才是成为优秀摄影师,拍出好照片的基本要素。

控制影像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身上,而不是全盘的交给相机或手机,其实就是一个掌握如何控制曝光的过程。

 

1、控制曝光

Sb25260d7-6e99-4e83-b9c9-fb3413647d37

完成一次曝光的决定性因素就只有三个,就是曝光三角中的光圈、快门、感光度(ISO)。掌握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分别控制的因素也是掌握控制影像的第一步。

光圈控制进光量以及景深,光圈的数值越小代表光圈越大(例: F/1.8光圈大于F/2.0光圈)。通过控制光圈我们可以控制画面中的景深深浅,将不必要的干扰元素虚化以达到突出主体的作用。

快门控制镜头的进光时间,通过控制快门我们可以控制画面中的动作,是瞬间凝固冻结动作还是让动作在快门之间内拖出一道残影。

感光度(ISO)是指感光元件感受光线能力的强弱,它是对光圈快门进光量以及进光时间的补充,在控制光圈快门的基础上,通过改变感光度来达到在既定光圈快门基础上控制画面的目的。不过要注意的是,过高的感光度往往会产生较多噪点(Noise),影响照片素质。

 

2、控制景深

S5c832bf4-6a6b-45aa-9596-891cf3d9c2a8

上面说到光圈控制景深,但是景深的控制要素绝不仅仅是只有光圈而已。

还有另外两个控制景深的要素,一个是镜头的实际焦距,镜头的实际焦距越长,在同等光圈同等主体大小的前提下,背景虚化的能力就越强。现在很多手机都标称有f/1.7的大光圈了,但是却拍不出相机那样好看的虚化,主要原因就是实际焦距太短了。

还有一个控制景深的要素是距离,你拍摄的主体离你越近,或者说背景里主体越远,背景虚化的效果就会越好。也就是说在同一支镜头同样光圈,主体距离背景的距离一致的前提下,你靠近主体拍摄的头像照的背景虚化效果肯定要比你离主体距离远拍摄的全身照的背景虚化效果要好。

控制景深的时候要考虑到光圈、焦段以及距离,三者缺一不可。了解当前使用的镜头在什么距离下使用什么样的光圈能制造什么样的景深才是控制景深的关键。

 

3、控制构图

cd3eadf7-5ccc-48aa-a0b7-1caf8c64864b

构图是一张照片的美学基础,只有基础构图确定了,才能够确定画面的引导重心,知道我们拍下的画面想要表达内容究竟是什么。

构图有很多法则,像是三分法,引导线法,对称法,负空间,根号矩形法等等等等。

构图也没有法则,构图的重点在于通过画面将观看者观看画面的中心引导到你所想要表达的主体,只要达到这一目标,那么你的构图目的就已经完成了。不需要盲目去追求规则,规则是用来掌握,然后去打破的。

但是掌握是前提,想要熟练的控制这些要素,最关键的就是要多拍,技巧都是在拍摄过程中自己感悟出来的,你拍的越多,想的越多,你的作品就会越好。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小分享】怎样才能拍出一张好照片?这三点你一定要掌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