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发布第二代5G基带Snapdragon X55:7nm工艺制程、可覆盖2G至5G网络、实现7Gbps高速率!

0
Snapdragon X55 副本

2016年10月,Qualcomm发布了第一款5G基带“Snapdragon X50”,新旗舰平台Snapdragon 855搭配的就是它,但这款基带存在很多不足。Snapdragon X50仅支持5G模式(5G NR),必须与Snapdragon 855内置基带合作才能支持2G/3G/4G,而且对5G频段的支持也不全,另外它还采用了落后的28nm工艺,功耗和发热都不够理想。

现在,Qualcomm正式发布了第二代5G基带“Snapdragon X55”,终于解决了以上痛点!

 

1414329538001 6002301470001 6000922660001 vse87e2675 3420 11e9 a39e fd7313b842edqualcomm

Snapdragon X55采用了最新的7nm工艺制造,而且进化为完全独立的多模全球5G基带,任何地区、任何频段、任何网络都可用!Snapdragon X55单芯片即可完全支持2G、3G、4G、5G网络,而且将4G连接能力提升到了LTE Cat.22,并支持八载波聚合、256-QAM,最高下行速度2.5Gbps。

Snapdragon X55还通吃全球5G网络,支持26GHz、28GHz、39GHz三个毫米波段,以及TDD/FDD双模式的5G NR 6GHz以下频段。

 

Qualcomm X50 5G NR Modem Launch

在此之前,Snapdragon X50仅支持28GHz、39GHz两个毫米波段,以及TDD模式5G NR 6GHz以下频段。要知道,800MHz及更低频段仅存在于FDD模式下,所以Snapdragon X55的升级至关重要。不过可惜的是,Snapdragon X55基带要到在2019年晚些时候才会商用,所以第一波Snapdragon 855的5G手机是赶不上了。

 

1 4 2 4

另外,随着对26GHz毫米波的支持,Qualcomm还发布了新的毫米波天线模块“QTM525”,取代此前的QTM052。新模块身材更加迷你,Qualcomm保证可放入厚度不到8毫米的轻薄手机中,而规格方面维持相同的2×2 MIMO 800MHz带宽,搭配新基带Snapdragon X55在毫米波段速度最高6Gbps,而在LTE 4G模式下叠加6GHz以下频段后最高可达7Gbps。

 

5 23 3 4 3

此外,Qualcomm还同时发布了两款新的5G RF射频方案,5G包络跟踪器“QET6100”、5G NR适应性天线调节器“QAT3555”。QET6100并不是第一个5G ET方案,Snapdragon X50和其他竞品5G基带都有,不过首个支持100MHz上传频段,而此前仅支持40MHz。能效最高提升了2倍,有利于延长电池续航,并改善了室内网络、256-QAM的覆盖能力和网络利用率。

 

6 2 7 2

QAT3555支持数量庞大的5G天线,600MHz-6GHz频率全覆盖,而且封装厚度减小了25%。对比前代产品,它还加强了室内覆盖,提高了能效,持续数据传输率更高更稳。有了它,不管你怎么手持5G手机,都不会影响信号收发,避免“死亡之握”。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文:

Qualcomm发布第二代5G基带Snapdragon X55:7nm工艺制程、可覆盖2G至5G网络、实现7Gbps高速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