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通过】Spotify、Netflix、Steam等国外数位平台将从2020年起征收6%服务税!

0

以后订阅Spotify、Netfilx等数位串流平台服务可能会更贵了,政府于昨日(4月8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宣布在2020年1月1日起,针对来自国外的数位串流平台,诸如Spotify、Netflix甚至是Steam等平台都会被加收6%的数位服务税(Digital Service Tax)。

 

1407 bernama parliament dewan rakyat

财政部副部长Datuk Amiruddin Hamzah昨日在国会正式宣布这项法案,他指出,6%的税务相对起其他国家算很低了,比方说挪威的税率为25%、俄罗斯的税率为18%而纽西兰的税率则为15%,他在接受质询时指出,这些数位内容提供者应该要有能力负担这些税务,因为他们也愿意在挪威、俄罗斯、纽西兰等地缴税。

 

同时,副部长也强调这并不是新的税务项目,早在这之前本地的相关业者就有被抽税,这次只是将范围扩大到国外的提供商而已,这么做是为了公平起见而设。与此同时,他也指出就算是不合作缴税的国外企业,马来西亚与其他国家之间有着合作关系,能够透过政府对政府(Government to Government,GTG)的管道跨国进行法律究责的行为。

 

目前尚未有相关平台因此决定涨价的消息,毕竟相关法案要到明年才会生效,相信我们到时候就能看到这些数位平台作出价格调整,不过因此调账服务价格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因此大家还是得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本文:

【新法案通过】Spotify、Netflix、Steam等国外数位平台将从2020年起征收6%服务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